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窃被发现拔刀行凶 店主连中4刀还死抱住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16 扬子晚报

  

行窃被发现拔刀行凶店主连中4刀还死抱住歹徒

  本报讯 12月1日晚上8时许,南京下关区金陵村40号,一家水暖器材商店有一名男青年行窃,店主发现后奋力擒贼,在搏斗过程中被连刺4刀,可店主夫妇仍然死死揪住窃贼,直到警察赶到。

  据了解,窃贼来店里之前,有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柜台前要买一个灯泡,店主收了钱并放进抽屉里,接着那名青年男子来到柜台前声称要买水龙头,店主金某忙转身去翻找货物。那名青年男子趁金某转身找货时,隔着柜台迅速将手伸进柜台内侧拉开抽屉抓出一把钞票,往自己口袋里塞,当他抓第二把时,给金某送晚饭的妻子张某看见这一幕非常惊讶,于是大喊一声“有小偷”,并丢下饭盒拦住那青年男子。那窃贼推开张某转身就跑,金某追出店门十几米,将窃贼抓住并按倒在地。此时,穷凶极恶的窃贼抽出一把匕首,连续向金某手臂刺了2刀,还有一刀刺中腋下,顿时鲜血流出,但金某仍不放手,左手还死死握住利刃,其左手虎口及手指也被划破。张某见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疯狂的歹徒又抽刀朝金某腹部猛刺过去,此前买灯泡的中年男子见状,并没有上前相助,而是拔腿跑了。张某迅速上前死死抱住那名行凶男子,很快110民警赶至现场,将行凶男子擒下。随后,民警叫来120救护车将金某送往附近医院紧急救治,并将行凶男子带到宝塔桥派出所。

  昨天,记者在医院看到,金某伤口已经缝合好,目前伤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其妻子坐在一旁照顾他。据张某猜测,那名买灯泡的男子很可能是行凶者同伙,当时买灯泡一定是为了找机会“下手”。金某说,在搏斗过程中,他知道妻子报了警,虽被刺伤,为了与窃贼拖延时间,咬紧牙关死死抓住刀刃,幸好妻子报过警后,冲上来死死抓住窃贼的手,阻止了歹徒继续行凶。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曹卢杰 任国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