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卫生系统领导干部不过法律关就“让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3日专电(记者单纯刚)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2日上午来自该省一级以上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采供血机构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主要职能科室负责人共22400余人将集中参加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考试,在考试中不过关的干部将调整其工作岗位或予以免职。据悉,如此大规模地在全省卫生系统广泛开展依法执业集中教育和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考试,在全国尚属首次。

  自今年5月以来,该省为增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干部和广大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的依法管理和依法执业意识,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了历时半年的依法执业集中教育活动,编写了《河南省卫生系统依法执业集中教育活动学习读本》,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干部和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学习了《执业医师法》、《传染病防治法》、《献血法》、《母婴保健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护士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并逐级举办了依法执业集中教育专题培训班。

  为检验集中教育和培训的效果,12月2日上午,来自该省一级以上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采供血机构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主要职能科室负责人22400余人,在分设于全省各省辖市和县(市、区)的191个考点同时参加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考试。

  河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不合格的人员,要参加补考;不参加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的,将调整其工作岗位或予以免职;对参加考试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将取消当年评优评先和晋升职称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