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追踪:警方抓获一名疑犯凶手与遇刺县长相熟,案发前两小时就到了县长家,杀戮后带走死者手机,刑侦人员通过信号定位抓获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贵州消息综合广州日报、都市时报特派记者报道:经过专案组几个日日夜夜艰苦的奋战,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的侦破有了重大进展,昨天下午,专案组已经成功地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据专案组内部人士透露,凶手供述称,他和文建刚是熟人,案发当晚9时就去了文的家里,和县长“吹牛皮”。到了晚上11时左右,文建刚的家人都睡了,凶手开始动手做案,
用大铁锤先把文建刚敲死。后来又陆续杀死了其他5名遇害者。凶手还供认,作案的只是他一个人,也无他人指使,他杀人也只是为了谋财。

  那么凶手究竟是怎么落网的呢?

  据专案组的内部人士透露,凶手在离开文建刚家时,带走文建刚的手机,并把他自己的卡换到文建刚的手机上继续使用。据刑侦专家称,正因为这一点,凶手露出了马脚,专案组通过手机定位找到了凶手的下落。

  上述供述只是凶手的初步说法,专案组认为这一说法需要进一步印证,还需继续侦察。

  凶手至少两人以上,现场留下两把刀

  昨天,都市时报特派记者一赶到兴义市,就感受到十足的紧张气氛,只要与案情有关的单位和人员,都似乎统一了口径和步调,对敏感问题一律三缄其口,之前原本已联系好的采访对象,也好像突然变得形踪不定。

  一名案发后曾进出过现场的兴义市公安局刑侦重案组民警说:“从案发现场来看,现场发生过搏斗,时间大约是27日夜里12点到28日凌晨4点之间,凶手至少两人以上,并且极为残忍。

  目前,案发现场只找到两把刀,一把钝器,一把利器。”据了解,文建刚的别墅平时只有自己夫妻二人及小儿子和其保姆同住,不久前才将其岳母接到家里,而其姐姐文建芬因为丈夫晚上喝了酒,她嫌酒气难闻,就躲到了仅一墙之隔的弟弟家,因而不幸遇到这起惨案。

  别墅电子监控系统遭破坏

  记者调查现场周边居民时,一家单位的保安人员说,文建刚的别墅内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并且案发后发现,该电子监控系统遭到破坏。这是一种说法,另一种说法是,案发前,这个系统的电线已被切断。位于别墅左侧的康健便利店的营业员杜玉凤说,她也听说文建刚的别墅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

  80万现款一分未动

  坊间另一种猜测说:“绝对是仇杀,而且是熟人。没有人能轻松地就进入他们家,而且走的时候,家里的80万现款却没有人拿。”据知情人士透露,6人皆死于刀伤,现场也有搏斗痕迹。对于死亡原因,邻居何老太太认定是劫财杀人:“文县长家里有钱那是全城人都知道的事,肯定是劫财失败,恼怒杀人。”李老太太对这种说法不屑一顾,她神秘地说:

  “死者家里当时有80万元现金,凶徒杀人后,并没有将这笔现金取走,可以肯定不是盗窃钱财败露行踪杀人,而是文县长跟人结了仇,被仇家杀了。”老太太的声音渐渐压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