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不满工资待遇煽动千余名学生抵制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4 国际在线

  

老师不满工资待遇煽动千余名学生抵制上课(图)

  “告全校师生书”的传单

  老师煽风点火 千余学生抵制上课

  部分老师因不满福利待遇谋划此次行动,但在校方劝说下很快收场

  昨(2)日,崇州市三江中学全校学生冲出教室,集体抵制上课。据该校副校长称,此事原由是该校部分老师不满福利待遇,鼓动学生进行了此次抵制行动。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现场 1000多人冲出教室

  昨日上午8时过,“铃铃……”第一节上课,崇州市三江中学初一至高二各班及部分高三班级学生却冲出教室,顿时,宁静的校园如炸开的锅,沸腾起来,三五成群地或回宿舍、或到操场、或涌到校门,吵吵嚷嚷地抵制该校当天的教学计划。

  “今天,我们就是不到教室上课。”

  该校领导获悉此事后,立刻赶赴现场,对在场学生进行说服教育。“同学们,请暂时回到教室上自习,学校会处理好此事,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不要因此而影响了学习。”在该校领导及其班主任老师的劝说下,9时许,游荡在教室外的学生陆续返回教室,开始复习功课。

  昨日11时过,记者赶到该校却受到保安阻拦,记者便以来校开家长会为由进入该校。在校内,记者看到该校已经基本恢复了教学秩序,许多教室坐满了学生,教室里一般都有老师守候。部分班级并没有上课,学生仍然停留在两小时前的情绪中,教室里乱成一团。“我教书好多年了,退休也有几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大概有1000多人都冲出教室不上课。”该校一老教师忧心地说。

  起因 部分老师传单鼓动

  该校学生蒋明(化名)介绍说,按照学校作息制度安排,上完早操后,7时20分至8时是早自习时间。在此期间,有老师就到各班散发名为“告全校师生书”的传单。该传单上详细叙述了该校乱收费、后勤服务意识差等。

  本来,学校每周一到五都上晚自习,每学期早晚自习收取60元钱,同学们都不太愿意。“今天,这个事情好像得到了部分老师的理解,我们便毫不犹豫地冲出了教室。”“就是在这些老师的鼓动下,该校部分班级对当天的教学计划进行了抵制。”该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员说,11月30日和12月1日,该校进行了选举,那两天全校放假。为了完成本学期的整体教学任务,将耽误的课程补上,本周末仍然上课,学生就有意见,加上又受到部分老师的鼓动,大多数学生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做出了此次不理智的行为。

  真相 老师不满学校待遇

  “乡镇中学老师的待遇实在是太低了。”该校副校长周再勇说,该校老师每月的工资一般仅400多元,福利待遇又差,有些老师不满该校的待遇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应该通过正当的途径向学校提出,不能利用无辜的学生抵制上课。

  他说,该校学生1750人,住校生有1500多人,每周的确为学生安排了早晚自习。上早晚自习当然需要老师辅导,本来老师待遇就差,又让老师白天黑夜地教学,学校想给辅导老师一定补助,可实在没有资金,无奈之下,校方象征性地向每位学生每学期收取了60元钱,用于给老师一定的补偿。可是,部分老师仍然不满意。针对一些老师提出食堂伙食不好的问题,周再勇称,校方为了避免食物中毒,学校食堂不允许使用土豆、四季豆等,造成菜品单一,这的确是事实。

  他坦言,造成这种结果,也是校方与老师和同学缺乏交流造成的恶果。事情发生后,他们紧急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听取了老师的意见,加强与老师的交流,避免以后出现类似事情。(早报记者 乔子轩 摄影 赵霞)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