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性恋者避世俗压力结婚 约定可带各自情侣回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50 国际在线

  蔚锋和雅洁的婚姻

  据研究,同性恋者的异性婚姻,大多是做给家人和外人看的。同性恋网站有“假结有理”、“特种婚姻”等聊天室,同性恋者在这里探讨解决结婚的办法

  婚前,雅洁和蔚锋约定,不干涉彼此的感情生活,但一方所交朋友,也要让另一方
接受,这样,才能维持这个婚姻。他们的婚姻是一个弥天大谎,他们还要把这个谎言坚持到底。

  蔚锋和雅洁是在网上认识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同性恋者都会有来自家庭对他们的婚姻的压力。但很多同性恋者不仅不愿意同异性结婚,甚至反感异性,他们更愿意找同性伴侣。因此,与异性结婚,对于他们以及他们的婚姻伴侣和同性伴侣,都是一种痛苦。然而,在社会和家庭压力下,约有80%的同性恋者不得不与异性结婚,近年来,在我国的大城市里,不结婚的同性恋者才逐渐增多。

  在女同性恋网站“女右网”上,有“假结有理”聊天室,云南同性恋网站也有“特种婚姻”聊天室,同性恋者在这里探讨解决结婚的办法。

  2003年底,蔚锋与雅洁,就这样在网上邂逅了。

  蔚锋和他认识的很多同性恋一样,也成长于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将他和妹妹抚养成人。由于家境不好,他很少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性格偏内向。

  高中时,他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性倾向,上大学时,学会上网,才知道自己是同性恋。大学毕业后,母亲又开始为他的婚姻操心了。每次从老家打来电话时,母亲都催他结婚。

  雅洁的父母催得更紧。1979年出生的雅洁,比蔚锋小2岁。雅洁认为自己是天生的同性恋。她说:“我的家庭生活比较幸福的,也没有挫折,从小学开始,就有男生追求。”

  但她与男性搂腰、亲吻都难以接受,“与女生就很自然,才会有恋爱的感觉”。

  她的第一个同性情侣,男性化明显,这引起了父母的警觉。那时,她俩在昆明合伙开店,父母强烈要求她将店铺关了,回到老家。父母开始催她交男朋友,并发动熟人给她介绍。

  雅洁的父母是归国华侨,思想开放。他们可以与雅洁的朋友一起玩,可以跟她们泡酒吧,并且接受AA制的消费方式,“但是在婚姻观念上仍然传统”。

  雅洁和蔚锋在QQ上聊了很久,聊到了来自家庭的压力。2004年,两人见面。

  “当时,我认识的都是异性恋朋友和拉拉(指女同性恋),很想认识一下gay(指男同性恋),万一合适,可以结婚。”雅洁说,“蔚锋人品不错,我们的爱好也差不多。”

  他们经常一起吃饭、唱歌,彼此了解越来越深。2005年初,当有家人或朋友问起时,双方都会默契地称对方是自己的恋爱对象。

  2005年春节,蔚锋的母亲请雅洁到家里吃饭。2005年秋天,双方父母见面,11月份订婚。今年3月份,他们结婚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他们曾在QQ上讨论过婚后财产的问题,但都很随意。婚前,他们也未做财产公证。

  据研究,同性恋者的异性婚姻,大多是做给家人和外人看的,有的女同性恋和男同性恋达成协议,结婚几年后就离婚;有的摆婚宴假结婚,不领结婚证;有的父母知道她们是同性恋,但是为了对亲戚有个交代,也办婚宴,然后都到外地工作。

  同性恋者也有与异性恋者结婚的,婚后情况各不相同:有的婚后不接触“圈内人”了;有的瞒着家人,还在圈内;有的很快离婚,对方不知情;有的生了子女后再离婚。

  有的夫妻知情后,还能接受对方同性恋倾向,允许其带同性情侣回家,但不可在外乱搞。这种婚姻里,包容的一方多是女性,而男性多身居高位。

  在蔚锋的身边,还没有他们这样的婚姻。“我们对这种婚姻也很内疚,但是总比告诉父母真相,让他们承受压力要好得多。告诉了他们,他们最终也会接受的,我们毕竟是他们的子女,但是他们仍然会痛苦的。”蔚锋说。

  婚后的5人世界

  暑假,小鱼儿回到昆明,加上萧强,他们5人住在一起。白天,男人们上班,雅洁和小鱼儿在家看碟、聊天。晚上,他们一起出去玩,轮番出钱

  结婚那天,场面很热闹,雅洁只记得自己的脸都笑僵了。蔚锋也很高兴,因为找到与自己性格和爱好都相似的雅洁,完成了母亲的心愿。进入洞房后,他们就像两个同性好朋友一样。

  婚前,他们各有一套住房。婚后,他们住进雅洁的房子,蔚锋的房子用于出租。

  他们都有工作,雅洁做进出口生意。他们各自管理各自的收入。家里的装修、购置家电等家庭用品,两人共同出钱;小额的开支,谁也不计较;如果一方紧张,另一方就会帮助。

  10月份,他们在昆明北市区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首期11万元,两人都掏出所有积蓄,并向岳父借了8万元,由蔚锋偿还。他们一致表示,“没有想过离婚,也没有想过财产分割的问题”。

  他们不是真正的夫妻,但他们是亲人,都承担对老人的义务。11月初,雅洁的父母回到昆明,蔚锋和雅洁一起去看望他们。蔚锋还给岳母买了热水器。雅洁的家人都很喜欢蔚锋,岳母经常给他买衣,节假日,他们就会聚在一起。

  蔚锋的母亲偶尔过来小住。“婆婆对我越好,我就越内疚。”雅洁说。

  七夕那天起,这个家庭就多了一名成员——骁勇。那天晚上,骁勇约蔚锋一起吃饭,并第一次送给他一打玫瑰花。当晚,骁勇第一次住进蔚锋的家,并常驻至今。

  “关系确定了,就住过来啦,因为他是和别人合租房子,我住那边不方便。”蔚锋说,“骁勇住进来之前,也没和雅洁商量。因为是慢慢发展起来,雅洁清楚我们的关系,晚上蔚锋和我一起回家,她自然就明白啦。这是我和雅洁的某种默契吧,很多事情我们都不是事先商量的。”

  在骁勇加入这个家庭前,蔚锋和雅洁还是像两个朋友一样住在一起。晚上,雅洁在客厅上网,蔚锋在卧室上网,或者看电视。

  “我和蔚锋本来就是分开住的,现在多了一个人更好。”雅洁说。在这个家里,雅洁多承担家务,重活都由男人们做,如修东西等等,出去买东西时,都由男人拎东西。一起外出吃饭时,也多由男人们付钱。他们三人的收入都差不多。

  雅洁的情侣小鱼儿,虽是在读大学生,但家境很好,和雅洁在一起时,小鱼儿花钱反而更多,因为在两人的关系中,小鱼儿是男性角色。

  暑假,小鱼儿回到昆明,加上萧强,他们5人住在一起。白天,男人们上班,雅洁和小鱼儿在家看碟、聊天。晚上,他们一起出去玩,轮番出钱。“那时候,差不多夜夜笙歌。”雅洁开心地说。

  他们设想过,如果小鱼儿和骁勇结婚,那么这个家庭就真的变成4个人了。但小鱼儿并不打算结婚,因为她已经和父母交代自己是同性恋。

  “假如小鱼儿和骁勇结婚,也不能说我们4个人的关系是稳固的。”雅洁说,“因为我和小鱼儿之间,并没有蔚锋和骁勇那样白头偕老的约定。我们只要求对方诚实,对感情真诚,假如有了新欢,就告知对方,我们还可以做好朋友。”

  “异性婚姻内也有婚外恋、包二奶等现象,更何况没有婚姻和法律约束的同性恋感情呢?所以,在我们4个人中间,只要有一对出现问题,必然会影响到4个人的关系。”雅洁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