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出现职业挨揍人 只服务女士5分钟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30 国际在线

  “人体沙包”5分钟200元

  街头小广告高薪聘挨揍人

  “本公司诚招10名职业挨揍人,限身材高大的男性,要求具备较强的抗击打能力,薪金待遇每5分钟200元,谢绝昆明户口,有意者请联系李先生……”昨日,金星立交桥下的
人行道上,一纸奇特的招聘广告引来观者无数。

  奇特招聘引来议论纷纷

  金星立交桥下的广告随后被环卫工人进行了清理。但记者又在龙泉路及盘龙江一带找到了多个类似广告,内容也是希望高薪招聘“人体沙包”的,好奇的市民围在广告前议论纷纷,“打人还差不多,被人打我可经不住!”一农民工模样的男子嘀咕着转身走开了。“简直莫名其妙,这年头什么希奇古怪的事情都会有啊!”市民吴先生对此不以为然。

  不过,也有人想要试试看的。“5分钟就200元,倒是挺值的。”小曾是一名昭通来昆的务工人员,由于学历不高,找工作屡屡碰壁的他对这份招聘非常动心。

  记者扮应聘者遭拒

  “您好,我想应聘你们公司的‘职业挨揍人’。”昨日下午,记者以一名应聘者的身份,拨通了小广告上的电话,与该公司一名自称姓李的先生开始了如下对话:

  “你很感兴趣是吗?报一下你的身高和体重。”李先生操着一口并不算标准的普通话直入主题。

  “我1米78,体重70公斤。”记者用外地口音如实相告。

  “那可能有点困难了,报名者比较多,大名单已经初步拟定,你等下一批吧!”李先生对如此的身高体重不太满意,准备挂掉电话,“能不能麻烦一下,我找了许多工作都没成功,你们的待遇真的很吸引我。”听到记者诚恳的请求,李先生解释道,因职业特殊,公司要对条件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上岗培训,培训的成本很高,所以公司在对人员初选时是非常严格的。

  “我还有个当过武警的朋友,身高1米85,体重80公斤,他是昆明的,行吗?”

  “对不起,招聘条件写得很清楚,谢绝昆明户口!”

  整个过程,这名李先生一直拒绝透露公司的具体地址,“我们是在为一家出气公司招收员工,应聘成功后,会为员工投保,在挨揍过程中,对方不得打重要部位、不得借助外物!”李先生留下记者的联系方式后,挂断了电话。

  “人体沙包”只服务女士

  昨晚7点左右,记者再次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这一次,记者表明了身份,李先生也坦然接受了采访。

  “我们是深圳过来的一家公司,在昆明的业务才刚刚起步,10名壮男已经招满,目前还没有开始营业,‘人体沙包’准备在各娱乐场所为女性提供服务。”问及招聘“人体沙包”的创意时,李先生表示,现在大家工作和情感上压力都很大,他相信很多人会用各种方式解压,也肯定有人需要用这种打人的方式来发泄,“其实这个行业在北京、深圳等地已不是新鲜事了,‘人体沙包’也是一种有社会需求的行业啊!”李先生再三重申自己公司已经具备合法要件,但对于公司全称及所在位置等问题,他却拒绝回答。

  律师认为涉嫌非法经营

  云南鑫金桥律师事务所刘律师认为:“‘人体沙包’服务属于非法经营行为。无论双方私下是否有过协议,这种有组织的商业行为都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如果当事人挨打后致伤或致死,都要追究另一方的刑事责任;另一方面,它没有也不可能取得当地工商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所以肯定是非法的。”

  刘律师表示,不论从《劳动法》还是《广告法》来说,该公司的这种招聘行为都是不合法的,甚至还有涉黑势力向社会招聘团伙成员的嫌疑,“当然,也不排除其中有搞笑的成分,但如此不人道的游戏,不仅有违正常的伦理道德,也属一种擅闯法律禁区的违法行为。”

  云南警官学院一位资深心理学专家表示,压力的应对应该采取合理、健康的方式,比如爬山、跑步等,不能伤害自己更不能伤害别人。

  来源:都市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挨揍”的相关新闻
呼市一男子饮酒取闹挨揍醉汉大骂民警 (2006-02-16)
侏儒青年归心似箭 顾虑重重担心挨揍(图) (2005-08-18)
假城管首次“执法”就挨揍 (2004-10-14)
妻子挨揍到法庭闹离婚 痴男见妻未果当场自焚 (2004-07-21)
不懂普通话就要挨揍 广州一家长投诉儿子班主任打... (2003-09-15)
花心翁猎艳不成挨揍 (200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