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遇车祸成“半截人” 到天安门看升旗(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46 国际在线

  天安门圆梦看升旗

  “不冷不冷,不用盖被子。”看上去,北京的寒风没让初来乍到的彭水林感到寒意,身穿两件单衣的他似乎心情很好,一直强调着自己身体很棒,将手裸露在棉被外支撑着身体四下张望。儿子还即兴讲起了父亲在路上的笑话:火车刚进入北京郊区时,彭水林很奇怪为什么铁路沿线的地里没有种水稻。彭水林听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笑了。

  昨日下午4时,彭水林等三人做客某网访谈室接受了访谈。今早,他们一家将到向往已久的天安门观看升旗。“我还想去长城看看。”当听到自己的小车无法爬长城时,彭水林嘟囔了一句,不作声了。

  对话彭水林

  “妻儿是我活下去的精神支柱”

  新京报:当手术后看到自己的情况时,您能接受吗?

  彭水林:起初我一直以为自己只受了点小伤,他们一直瞒着我,看到老婆在哭我还说:“哭什么,等我好了我就去上班。”知道自己下面什么都没有时,我拔掉针头大哭大闹,还骂我老婆骗我。出了手术室后,我头发全白了。

  新京报: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

  彭水林:护士说,我昏迷时我老婆一直陪着我。我有个高位截瘫的朋友,出事后老婆只陪了他一天就走了。

  有这样好的老婆,这样好的儿子,我要是自己寻死就对不住他们了,妻儿是我活下去的精神支柱。还有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他们要我坚强,听到这些话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开始抽泣)新京报:对以后的生活怎么打算?听说几十万的费用医院已经为你们免除了,还有很多人在捐款帮助你们。

  彭水林:我想自己开一个小门面,卖杂货或者卖报纸都行,我希望以后能靠自己的双手挣钱,我要好好地活下去,活得更坚强一点。希望遭遇不幸的人,都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彭妻

  “一家人团聚就是幸福”

  新京报:当你第一次看到车祸后的丈夫时,你作何感想?

  彭妻:我当时心里很矛盾。为什么会这样?老公那个样子很吓人,我以为他活不过来了,我全身发软,一直在哭。(停顿了一下,开始哽咽)护士劝我要对丈夫保密,这样对他会更好。我只能在每次看我丈夫时假装着笑,离开病房时就躲到电梯里去哭。

  新京报:有没有考虑过弃丈夫而去,过自己的生活?

  彭妻:他情绪不好的时候会大哭大闹。但我没有想过离开他,只想过自杀,好几次跑到医院的8楼想跳下去。但我丈夫一直对我很好,儿子当时只有16岁。医生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治疗。如果我自杀,他一定坚持不下来。

  新京报:彭水林失去的不仅是下半身,还有他的生殖器官,你作为一个女人,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彭妻:(低着头笑了笑)儿子也说过,如果我离开他能理解,但我不会离开。什么叫幸福生活啊?一天天下来我发觉,一家人团聚就是幸福。夫妻之间本来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相信这是命。(记者 王卡拉)

  来源: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