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个护士要求签8年合同 医院:担心来了就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02 汉网

  汉网消息 (见习记者陈志鹏)“到我们医院去,要签订8年的合同。”昨日,在全省第四届医疗、医药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刚填完登记资料,应聘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护岗位的叶雯,听到此话不由倒吸了口冷气——武科大临床专业本科学历的她,应聘专科要求的岗位,已经降低了期望值,没想到招聘单位的合同期还这么长。

  昨日招聘会现场,省内二线城市医疗单位针对人才流失的难题,均采取签订长期合
同等措施,来留住人才。

  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今年招录4名专科学历的高护人才。该院负责招聘的政工科李科长说,现在到地市州的毕业生增多,但流动性加快,“去年我们要求合同期为5年,今年改为8年”。

  家在武汉的叶雯说,现在大医院的工作不好找,她看中了武穴这家医院的二级甲等资质,“但8年,估计都结婚了,那就真要留在武穴了”。

  武科大附属医院副院长万远太说,现在医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县市级单位就业的比例加大,本科生留在省城,大多数进了医药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