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女孩赵冰冰:“我听见你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34 汉网

  汉网消息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在第一聋哑学校生活了12年的赵冰冰昨天吃力地、反复地向人们说着这句话,这个18岁的聋哑女孩即将离开这里,走向社会。

  简陋的舞蹈教室萦绕着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我听见你的声音……”这音乐是给舞蹈老师教学用的,跳舞的孩子们都是市第一聋哑学校的学生,他们中多数听不见。但赵冰冰却能听见了!“我的心很激动”,她吃力地向人们介绍,自己正在康复,不久,就能
报考普通高校。

  

聋哑女孩赵冰冰:“我听见你的声音”

  ▲市第一聋哑学校学生在表演“千手观音”,排头为赵冰冰。记者史伟摄

  昨日,第15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前,学生们表演了舞蹈《千手观音》庆祝省里和市里的特艺人才培训基地挂牌。赵冰冰站在“千手观音”队伍排头,左手弯曲朝下,右手侧掌齐胸成佛手,面带微笑。对于这个女孩来说,这也许是最后一次站在这间她跳了12年的舞蹈教室里表演节目,她的目光仍流露出无限依恋。

  倪建荣老师称,赵冰冰家在孝感,从小聋哑,6岁就来到了市第一聋哑学校。小冰冰送来的第一天,哭着不肯进校门,紧紧拽着爸爸的手不放,她妈妈躲在远处直抹眼泪。半天时间过去,老师才把她抱进学校寝室。

  刚开始,小冰冰什么都不会,也不和别人交流,常常一个人呆在旁边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老师教她,她只会哭。但是,一个月过去后,小冰冰却成为班里最乖巧听话的小女孩。

  12年过去了,她的听力在恢复,慢慢能开口说话,学习成绩也很优秀,校友邰丽华是她努力的榜样。两年前,她父母打算把她转学到普通中学,可她不愿意,坚持要在这里读完高中。她说“舍不得离开这里的老师和同学”。

  记者柯美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