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配钥匙偷卖朋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4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通讯员万剑峰

  晚报讯 捞“外快”不惜打起朋友的主意,偷配钥匙盗窃朋友的摩托车变卖。日前,余某被奉贤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8月6日,外来民工余某到暂住于奉贤区南桥镇杨王村的朋友小朱家玩。当他看到门
外停放的一辆新大洲摩托车时,突然萌发了设计窃走的念头。小朱见朋友上门,连忙热情招待,骑摩托车到镇上去买菜。等他回来后,余某谎称菜不够,由他出去再买一些,小朱不假思索地把钥匙交给他。余某趁骑车外出买菜的机会,悄悄到一摊点偷配了一把钥匙。

  次日凌晨,余某再次赶到小朱住处,用钥匙打开停放在屋外的摩托车。为了不惊醒熟睡的小朱,余某故意将摩托车推出一段路后再骑车发动。当天下午,余某联系到下家,将这辆价值2200余元的摩托车低价抛售,得赃款500元。

  小朱早晨醒来发现摩托车不翼而飞,联系到余某借车的情况,遂至钥匙修配摊点。经摊主回忆,证实配钥匙的正是余某。小朱当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余某落入法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