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脑出血手术后遭家人遗弃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人术后说回去筹钱,结果一走了之杳无音信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梁奥颖、通讯员赵雪峰报道:11月24日,69岁的李伯因高血压病发被家人送进医院,家人转身说去筹措医药费,谁知一去不返。至今,医院仍联系不上其亲属,医生们只能徒叹奈何。

  瘫痪在床的李伯至今还“寄住”在解放军第421医院外科大楼2楼。记者见到他时,发现他目光散焦,嘴巴微张,抽搐的手臂正打着点滴。据主治医生黄传平说:“他至今还处于昏迷状态,不过经救治状况已有所好转。”

  据了解,李伯是11月24日被家人送进医院的,当时他因脑出血倒在家中,家人把他送进了421医院。由于情况危急,医护人员立即将李伯推进手术室。

  手术很成功,李伯性命无虞。他的家人随后向医生打听病情,被告知手术成功,但需要长期治疗和定期检查。“他们听后很平静,然后说手头没钱,得回去筹钱,之后就再也没有露面了”。医院尝试拨打李伯家人登记的电话号码,但一直关机。

  黄传平医生无奈地表示,医院今年已接收了七八个像李伯这样的病人,医院已为他们垫付了几十万元的医疗费用,还不知道从哪里支出。“医者父母心,我们当然会先救病人,但也希望亲属不要逃避责任,早日出现接回病人”。

  

七旬老人脑出血手术后遭家人遗弃医院
老人家乏了、困了,在街边长凳上沉沉睡去。生活艰辛,老人却在顽强地生活着。本报实习生陈亮摄于广州浣花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老人 遗弃”的相关新闻
六旬老人因医药费纠纷被家人遗弃医院 (2006-08-26)
八旬老人被五儿女遗弃 重病入院无人理 (2006-05-26)
怕遭“遗弃”八成多老人拒绝“以房养老” (2006-03-23)
七旬老人被遗弃路边 有人谎称要送他去看病(图) (2005-01-27)
无德司机肇事 遗弃受伤老人 (2002-09-17)
无德司机肇事 遗弃受伤老人 (20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