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维权日500条防盗内裤万只安全套被一抢而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11 兰州晨报
民工维权日500条防盗内裤万只安全套被一抢而空

发放维权宣传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民工维权日500条防盗内裤万只安全套被一抢而空

狂抢“爱心防盗内裤”。


  本报讯 (记者梁峡林)12月3日,是全省第一个农民工维权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人口委等20多个省市单位,当日上午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行农民工维权活动,现场受理农民工的各类投诉、举报,重点开展了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现场为农民工发放的500多个“爱心防盗内裤”和1万只“安全套”被一抢而空。据了解,当天全省其他13个市州同时开展了“农民工权益维护日”活动。

  300人现场找到工作

  

维权日当天上午,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主会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建设厅、省农牧厅和兰州市相关部门等20多个成员单位,现场为农民工解答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问题,重点开展了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国芳百盛、城关保安公司、妇联家政等单位提供近1000个岗位,开展免费就业信息发布和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零距离”就业服务。现场近300人挑选了适合自己的职业。发放农民务工培训读本、劳务派遣政策、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农民工维权手册、法律援助条例、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并将各类投诉和投诉者联系方式记录在案,承诺给予及时答复。

  万只“安全套”被抢光

  看到本报的预报消息,当日前来现场咨询和投诉的农民工和市民络绎不绝,为此,省人口委一方面向这些农民工分发计划生育宣传材料,一方面为现场的农民工免费发放了“爱心防盗内裤”、

避孕套等物。事先准备好的500个“爱心防盗内裤”和1万只“安全套”很快被在场的农民工一抢而空。

  “防盗内裤”温暖民工心

  现场的省人口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开展第一个全省“农民工权益维护日”活动,是我省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推进农民工工作的重要举措。省人口委此举既方便外出农民工将一年打工挣来的辛苦钱安全带回家,又提醒他们莫忘计划生育。我省这种宣传方式在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尚属首次,发放活动去年就曾开展过。现场一位张姓农民工高兴地说:“政府想得可真周到,这种防盗内裤很实用,有了它工钱可安全带回家了。”

  本报记者 张铁梁 摄  本报通讯员 马菁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农民工 防盗内裤”的相关新闻
商家春节期间销售防盗内裤深受农民工青睐 (2006-01-25)
甘肃为务工农民工发放防盗内裤和计生用品 (200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