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纯种母獒一胎产仔15只 每只身价2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10 东方今报
纯种母獒一胎产仔15只每只身价2万元(组图)

藏獒妈妈则警惕地注视着笼外的动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纯种母獒一胎产仔15只每只身价2万元(组图)

  在郑州二七区的中国精品藏獒繁殖基地里,有一只厉害的母藏獒,一胎产下了15个狗宝宝。大河报记者李康图



  今报郑州讯 “嗷、嗷、嗷”,15只藏獒小宝宝在“产房”里挤在一起不停地叫着。藏獒妈妈则警惕地注视着笼外的动静(如图)。15个小家伙让主人谢先生乐得合不拢嘴,“一次产下这么多,还真不多见。”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郑州市二道街的市民谢先生家。谢先生说,这个藏獒妈妈是一只纯种“铁包金”母獒,名叫“妞妞”,11个月大,身高70厘米左右。

  她的产房是一只高近2米的宽敞铁笼子,15个小宝宝正在吃奶。看到有陌生人靠近,“妞妞”立马起身龇牙低吼,做出攻击状。谢先生把手伸进笼子,轻轻地抚摸“妞妞”脑袋,试图让它平静下来。

  “妞妞”终于躺下了,任由孩子们在身边挤来挤去。谢先生捧出一只通体灰色的小

藏獒,放在手里逗弄着。小家伙紧闭双眼,眉框上各有一块圆形黄斑远看似眼。谢先生说:“你别看它现在不起眼,满月以后换了毛就不一样了,红腹四眼,全身乌黑,四爪金黄,就像包了黄金一样,叫做‘铁包金’。”谢先生说,“这里面有3只纯黑色的,其余的都是纯种‘铁包金’。”

  说起这些小家伙的身世,谢先生很兴奋。小家伙们的爷爷叫“大嘴”,曾被收入世界吉尼斯名录大全,是我国三条国宝级藏獒中的一条,身价1500万元。“大嘴”死后留下几个儿子,其中一个名叫“国宝”,是我国A级藏獒。“这些小家伙的爸爸就是‘国宝’。‘国宝’配种一次就要收费10万元。”谢先生透露说,“另外,小家伙的妈妈是国家A级藏獒‘扎西’的女儿。‘扎西’是一条珍贵的红獒。”谢先生介绍说,因为是纯种藏獒,每只小獒满月后最低售价在2万元以上。

  因为“妞妞”第一次当妈,不会照顾幼崽,谢先生就在“妞妞”的产房前放了一张床,昼夜不离。担心小家伙着凉,小屋子里还装上了电暖气。

  中国藏獒精品培育研究基地主任、中国藏獒协会副主席秦林智介绍说,藏獒的繁殖能力并不是很强,一次生产六七崽比较常见,“能一次生产15崽确实罕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藏獒”的相关新闻
重庆老板青海遇险被藏獒相救 回家后700万买回 (2006-11-20)
两只大藏獒差点把我咬死 (2006-10-30)
“高原神犬”来宁 29岁青年养藏獒成百万富翁 (2006-10-23)
北京警方突击检查藏獒养殖场暂扣4犬(图) (2006-10-23)
藏獒发兽性咬断女主人肩骨被当场打死 (2006-10-19)
藏獒遭人投毒反复喝水自救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