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郎将恋爱故事写成小说送给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幼年的一次邂逅,造就一段美满婚姻。他们的婚姻颇有传奇色彩。他们的婚礼也很有特色,新郎新娘交换戒指后,新郎拿出了一本小说送给新娘:“我花了一年多时间来写这本书,这里有我们的爱情、我们的故事,我写了一年多,一共是18万字。今天把它送给我的妻子。”

  收到这份精心准备的礼物,新娘感动得流下了泪,在场的来宾也都为新郎的细心和真
诚感动不已。

  缘起八岁的相遇

  说起两人的相识,肖敏浩告诉喜妹,事情还要从他8岁那年的夏天说起:“那年我在家附近的游泳池游泳,看她也是一个人,就叫她和我一起玩。”

  自从那次后,两个人经常在一起玩,可后来由于上学,两人渐渐失去了联系。

  初二的一天早上,肖敏浩刚到学校,就看到校门口有一个女孩,挂着绶带站在校门口,当时他就强烈感觉到那是他曾经认识的女孩。他偷偷去打听了她的姓名,“直到那时侯,我才知道她叫何妍。后来她主动问我要了号码。”

  肖敏浩笑了起来。第一个电话里,两个人就说起了小时候游泳池的事情,遥远的回忆再度苏醒,故事被两人联手续写。

  初三时第一次分手

  “初三那年,她突然对我很疏远。她给我的理由是说她怕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会有恐惧感呢?”肖敏浩看了看身边的何妍,继续说道:“我当时也有些生气了,就言不由衷地说了再见。”这段还不成熟的感情突然画上顿号。

  “高考之前,她主动打电话约我出来,我们约在她家附近,见到她才发觉自己是多么想她。”“我们在铁轨上走。那是两条平行线,我那时候就认定我们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再有交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由于何妍也将进入紧张的高三,肖敏浩并没有与她过多联系。“我们两人整整一年都在空白和沉寂中度过。不过距离和时间的考验,让我们的爱情升华。”

  大学里的甜蜜和苦涩

  等到何妍也上了大学,两人的联系开始恢复。虽然同在一个城市,但两人不能常常见面,情感靠书信和电话维系着。“想想那个时候真的是傻得不行,总被同学笑我每天对着一堆花花绿绿的信纸傻笑。”

  这样的亲密维持了一段时间,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渐渐疏远了,“那时候见面以后总是会吵架,到最后干脆就不再联系了,谁也没有对谁正式说过分手之类的话,只是默默承认了这个事实。”

  缘分让他们走在一起

  或许,这就是缘分,想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一天,肖敏浩在公车上再度巧遇何妍,鼓起勇气和她打了个招呼,又将断了好长时间的那份感情重新捡了起来。他知道,他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我们能走到最后这个结果,真的很不容易。”肖敏浩告诉喜妹,在结婚前,两个人为了买房的事情也不知道闹过多少次。“我也烦恼过,退缩过,但是对她的感情让我没有放弃。”

  在一次大学同学聚会后,肖敏浩向何妍求婚了:“这并不是一时的冲动,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风风雨雨,经过了太多的分分合合。这更像是水到渠成的承诺。”

  婚礼让

新娘欣喜不已

  拿着新郎给她的书,新娘何妍激动得流出了幸福的泪,她告诉喜妹,肖敏浩以前跟她提过他将把他们之间的故事写成书,但是却完全不知道他已经完成了,并把这本《冥冥中自有天意》在婚礼现场送给她。“婚礼筹备一直是我们一起准备的,所以每个过程我都很清楚,但是他这个举动实在是太出乎我意料了。亲戚朋友们都说这场婚礼真的太浪漫了。”

  何妍说,她以前并没有觉得肖敏浩这样细心,因为他很多事情都不会说出来。看完了书才知道,原来他对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都记得这样清楚。何妍笑着:“我真觉得我们两人能走到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无论之前付出了多少艰辛,都是值得的。”□本报记者姜静 实习生王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郎 新娘”的相关新闻
古筝伴奏拜天地 新郎新娘穿汉服游街(图) (2006-12-05)
新郎新娘点蜡烛泪滴上地毯 酒店索赔1500元 (2006-11-26)
图文:团员扮演的新郎新娘和家人合影 (2006-11-15)
新郎新娘结婚打扮搞笑上街展示(图) (2006-10-15)
新郎驾敞篷奔驰迎娶新娘 九辆宝马随后保驾护航 (2006-10-10)
组图:新郎骑马接新娘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