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查”行动力保省会天蓝云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5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红、张二保记者马朝丽)冬季采暖期是大气污染防治最严峻的时期。为确保实现全年290个二级及以上天气的目标,为市民创造一个清新洁净的大气环境,进入11月以来,石家庄市环保局全面展开“三查”行动,大力查处解决锅炉冒黑烟、异味、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早在采暖期前,石家庄市环保局就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并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
效的措施,确保采暖期的大气环境质量。供暖开始后,他们又会同市工业经济促进局,对市区和各有关县(市)的用煤单位的煤质加大了抽查检测力度,对未按要求使用优质低硫煤的单位,依法进行了严肃查处。同时,加强对燃煤锅炉的污染控制力度,对市区及藁城、鹿泉、正定、栾城周边县(市)20吨以上燃煤锅炉制定了重点监控实施方案,并实行分包负责办法,对每个20吨以上燃煤锅炉单位安排一名业务骨干驻场巡视,明确责任,严密监控,确保烟尘和二氧化硫不超标排放。

  市环境执法稽查大队、监察支队等现场执法单位,制定了专门的巡查计划,组织“查黑烟”专项检查行动,实施全天候监控检查,每天组织执法人员对“1+4”组团范围内烟尘控制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脱硫除尘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煤炭含硫量是否符合标准、烟气黑度是否超标、在线监控装置运行是否正常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充分发挥观测台作用,每天派出专人轮流值守,进行观测,与地面形成立体巡查网络。

  为防止建筑工地扬尘现象,市环保局还会同建设局等有关部门对各类建设工地、灰堆、料堆、煤堆扬尘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加大了检查力度。

  为进一步做好异味污染的排查和处理工作,在认真分析异味的主要来源后,从11月24日开始,市环保局的排查小组按京广线以东、以西兵分两路,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实施异味大排查。对查到的企业,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并且督办到底。

  为确保“三查”活动顺利进行,市环保局还实行了局领导分片负责制,自11月27日开始,局领导分赴有关县(市)环保局、市内各环保分局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市环保局还成立了两个督导组,对市区和鹿泉、藁城、正定、栾城等县(市)的“三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以保证“三查”活动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