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甥被绑架撕票幕后指使是舅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郭欣)12月3日凌晨,眉县警方破获了一起绑架撕票案。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绑架者为了钱财竟然将自己年仅10岁的亲外甥杀害。

  12月2日11时许,眉县110接到报警,马家镇祁家村村民朱泓的儿子失踪,可能被人绑架。朱泓的儿子在杨凌启迪学校上学,于1日中午乘学校专车回家后,不知去向。朱家人四处寻找,结果在家门口用来供奉土地神的神堂内发现了孩子的书包和衣服,书包里有一张索
要10万元现金的纸条。不久,在广州打工的朱泓就接到了绑匪的电话,称孩子在他们手中,要10万元赎金。

  眉县公安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根据绑匪留下的纸条,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孩子的舅舅朱金哲身上。12月2日晚10时30分,专案组分别在祁家村和眉县大桥口将嫌疑人朱金哲、范晓鸿抓捕归案。经审讯,两人承认了绑架并杀害孩子的经过。

  据了解,朱金哲今年23岁,是朱泓的弟弟,受害人的亲舅舅,平时不务正业。由于债务缠身,朱金哲曾多次向在广州打工的姐姐要钱,但被拒绝。半月前,朱金哲和家住眉县金渠镇教坊村的范晓鸿密谋绑架亲外甥勒索钱财。12月1日中午,朱金哲在村口拦住从校车上下来的外甥,谎称孩子的妈妈回来了,要一起去县城,将年仅10岁的外甥骗到眉县渭河滩勒死,就地掩埋了尸体。朱金哲回家后,假装与家人一起找孩子,并偷偷将装有勒索纸条的书包、衣服放到院门口,指使范晓鸿打电话索要赎金。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