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犬扑倒老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日前,76岁的月登阁村民黄淑琴老太,被同村人养的杂种藏獒咬伤,而狗的主人却不愿负责。

  昨日,在东郊月登阁黄淑琴家里,躺在床上不能翻身的黄老太给记者讲述了恶犬伤人的经过:11月25日早上11时多,黄老太从自家厨房出来,看见邻居刘某的一只杂种藏獒正咬自家的小狗,她训斥了两句。谁知狗懂人言,这只大狗扑了过来,将她扑倒在地,并把她
脸抓破,倒地后她短暂的意识不清。据其孙子回忆,狗主人刘某听到响动,来把狗牵走,后来其给黄老太送来几片止痛贴和一点酒精,而黄老太发现摔伤了腰部。黄老太的儿子让刘某带黄老太打狂犬疫苗,刘某表示他不管。黄老太的儿子下午到等驾坡派出所报警,民警立即出警,但由于刘某不配合,警方未能带走刘家的两条藏獒。11月27日,雁塔区限养犬办工作人员在派出所配合下将这两条狗带走。11月29日,黄老太被医院确诊为三节椎骨骨折。这几天,黄老太的儿子一直找刘某希望他能承担医药费,刘某都不管。

  记者随黄老太的儿子来到刘家,发现大门上锁。黄老太的儿子告诉记者,刘某是个光棍,就和这两条狗一起生活,出事之后经常不在家。

  随后,记者在等驾坡派出所了解到,刘某的这两条狗没有“狗证”,而且按照规定西安市区内不得饲养像杂种藏獒犬等大型犬,养犬办将两条狗没收。现在派出所正督促狗的主人为伤者支付医疗费,随后还将对其进行处罚。

  致易衡律师事务所的朱彦臻律师表示,饲养的宠物伤人,主人就未尽到妥善的管理义务。而且像黄老太这样的事,属于大型犬私自闯入他人家中伤人,狗主人已造成民事侵权,伤者可向其索要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