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拖欠工资已讨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刘剑)这几天,延长县农民工薛东平高兴地逢人便说,农民工有了自己的工会组织就是不一样,工会帮助他把拖欠的工资要回来了。

  近年来,延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制定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权益和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但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超时加班加点、劳动安全卫生缺乏保障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延长县总工会日前组建了农民工联合工会,全县12个乡镇和7个农民工相对集中的行业大户都成立了分会,吸收农民工会员8000多人。通过民主选举,65人当选为延长县农民工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农民工联合工会成立后,先后受理农民工上访维权案件4起,两起讨要工资案件经工会出面交涉已经解决,另两起正在协调办理之中。延长县黑家堡镇农民白社林承包的两项工程已完工,但县教育局和城建局仍欠他和农民工30余万元。经农民工工会的积极调解,县教育局和城建局正在积极筹措解决欠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