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迁协议忽悠买房人18万元 三个买房人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既看不到房子,也没看到房产证,3个贪便宜的买房人先后对王其明的一张《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深信不疑。结果,买来的房子连影子都没见着,18万余元房款打了水漂,3个买房人叫苦不迭。

  昨天,江宁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王其明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2万元。

  18万元轻松到手

  下午2点,江宁法院第四法庭里,身材高大、头发凌乱的王其明低垂着头,被法警带入法庭。

  法庭上,当江宁检方宣读起诉书时,王其明的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坐在一起看着父亲的脊背,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眼睛通红,伏在胳膊上想看却又不敢看,面前的父亲的脊背明显有些颤抖。

  宣读完起诉书后,检方对王其明的犯罪提起了讯问。

  检方:你有几套房子?王:一套,在卖之前还没拿到。检方:你卖了几次?王:(小声)三次。检方:你怎么有能力三次卖房子?

  王:我只是拿协议书复印件给他们看,加上房子也不贵,他们全都信了……

  骗了18万余元后,王其明把一部分借给了朋友,一部分投资了工程和还债,剩余的钱挥霍一空。在海安被抓后,赃款几乎一文不剩了。

  一份“协议书”通吃

  2002年底,王其明在江宁的一套房子要拆迁了。按照《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他分得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约定交房时间为2004年。

  2003年4月间,在朋友的介绍下,王其明以11.5万元的价格把“房子”卖给了第一个买家李志胜,但还没有收到定金。签约的当天,李志胜在“协议书”注明:“此房已于2003年卖给了李志胜。”

  之后,心怀鬼胎的王其明向第一个买家提出以复印件为抵押,拿回了《协议书》的原件。

  不久,王其明拿着一张复印件谎称原件丢了,只有协议书的复印件,又以12万元的价格将“房子”卖给了许仕斌,拿了6万元定金。

  2004年6月,王其明用小纸条盖着《协议书》原件上的“此房已卖给了李志胜”的字样,复印了一份协议书,第三次把“房子”卖给了孙传贵,得款12.3万元。

  同年年底,王其明许诺的“房子”到了交付期,自己却一走了之。

  慎买拆迁安置房

  昨天,江宁法院一审认定王其明合同诈骗罪罪名成立,且数额巨大,据此作出以上判决。法槌落下时,王其明看着庭下的一双儿女,潸然泪下。他说,自己离婚了,他担心还没成年的儿女没人管了。

  对于受害人许仕斌和孙传贵来说,买房时恰恰看中了拆迁房的便宜,才把多年积蓄砸在“房子”里,这让他们懊悔不已。

  上海中汇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的嵇伏枥律师提醒广大读者:慎买“拆迁安置房”!

  嵇律师认为,“拆迁安置房”在没有取得房产证的情形下,购房者很难去核实该房是否已经通过协议转让给他人,因此容易导致一房二卖或者一房多卖的行为,不利于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