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期饮料当街倾倒 环保人员:不会造成环境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一位市民给本报热线打进电话,他称在苜蓿园大街的城开家园小区附近,有一个废品收购站,收购站里的伙计正准备将百余箱过期饮料往下水道里倾倒。记者赶到了现场。只见百余个纸箱被堆在路边,大部分纸箱被塑料布包裹着。两名伙计正蹲在路边,两人各拿一把菜刀。他们左手抓过来一瓶饮料,按在砧板上,右手手起刀落,一刀砍下了饮料瓶的瓶盖,然后随手将装有满满一瓶饮料的塑料瓶倒过来放置在一个塑料箱里,任由饮料瓶内的饮料四处流淌。饮料有乳饮品、果汁、矿泉水,汇聚成了一条黄黄白白的小溪
流进了附近的一个窨井里。被砍下来的塑料瓶瓶盖、黄白色的饮料,以及大大小小的纸箱几乎占据了半幅路面。

  记者看到,饮料箱上几乎都贴着一张条子,上面写着乳饮品,一箱24支,生产日期2004年7月1日,保质期,只有6个月。

  “你们知道这是过期的饮料吗?这样倾倒不会影响环境吗?”记者问其中一名伙计。伙计说,他们知道这些饮料是过期的。前段时间,他们从别人手中买来了这些过期的东西,就准备放掉塑料瓶里的饮料,留着空瓶子卖钱。伙计说着,可能是渴了,竟然抓起一瓶饮料就喝了起来。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白下区环保局,局里的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对收购站做出了处理决定。他们责令伙计立即停止倾倒过期饮料的行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那个窨井连接着一条污水管道,一般来说,过期的饮料不会造成环境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