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企员工突遭集体解聘 质疑公司补偿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02 国际在线

  

外企员工突遭集体解聘质疑公司补偿方案(图)

  昨日,一名办事处员工用拖把从大门缝伸进去打开办公室的灯。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昨日清晨9时许,瑞士夏弗纳电子股份公司北京办事处6名员工照常前来位于建国门内大街7号的光华长安大厦1座507室上班时,发现玻璃大门紧锁。通过该公司的外企服
务中介公司,他们确认自己被集体解雇了。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经理

  服务十年遭解聘

  据介绍,夏弗纳公司总部设在瑞士,产品涉及电磁兼容测试、线束电缆测试、电源性能测试等专业领域。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95年。

  已经为夏弗纳公司服务了10年的办事处经理康庆文说,他是第一个收到辞退函的人。上周三下午,4名公司总部代表以顾问身份造访北京,并宣布他被解雇。康庆文说,当他提出为何没有按约提前30天告知并对补偿方案提出质疑时,德国顾问Peter大喝:“再多说一句就让你一分钱都拿不到!”在收到辞退函的同时,康庆文被告知,总公司刚刚完成并购,将重组为一家名为TESEQ的公司。虽然得到3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但康庆文仍对公司总部的做法充满疑虑。

  康庆文说,他现在通过电话和邮件均无法联系到公司总部,他的邮件被阻止,电话无人接听,其他几名员工的命运也不得而知。

  员工

  前一天还说没事

  据了解,办事处的其他5名员工都是今年加盟夏弗纳公司的,其中有转业军人,有刚毕业的研究生,也有从其他公司跳槽过来的专业技术人员,他们都是通过一家名为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的中介公司应聘过来的。

  昨日,负责行政工作的邱小姐手机响个不停,都是客户打电话来询问未完成的业务,“所有资料和联系方式都被锁在公司里,我们对客户也很遗憾。”邱小姐说,11月29日下午,公司总部代表来宣布康庆文被解雇时,还说北京办事处将继续运作下去,可次日下午,自己就接到中智公司电话,要求她去办理离职手续。随后,其他几名员工相继接到中智公司的电话。邱小姐对这样的突然袭击提出质疑。

  “我以前工作很稳定,待遇也不错,为了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今年10月才来到这家外企,谁知道会遇到这样的事。”曾在某大型民营电子企业任经理的曹先生说,现在突然被解雇,面临着年关难找工作的困境。

  中介

  正与公司协商处理

  昨日,中智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张小姐说,已经看到夏弗纳公司总部派来的新加坡顾问张先生的授权书,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他们已和办事处大部分员工通话协商解决争议。“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员工不信任我们,接到电话后也不来我们公司办理正式离职手续。我们和总公司正在协调中。”(记者 阳思齐)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