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个月婴儿飞机上续发哮喘 5架航班急让空域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08 国际在线

  昨日中午,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在西安经武汉飞往厦门的8218航班上续发严重哮喘,生命垂危。在武汉空管中心调度指挥下,5架飞机腾出空域,让这架航班优先降落,患儿得以转危为安。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小宝宝来自西安,登机前五天突发咳嗽、高热、气促,经当地一医疗机构诊断为“支气管肺炎,哮喘”,治疗后病情有所缓解。其父思子心切,电告其母携儿到厦门相聚。昨日11点登机时,小家伙虽然发热已退,哮喘已平复,但仍然咳嗽。

  11时50分许,飞机刚进入湖北空域,遭遇气流发生轻微颠簸,小家伙突发剧烈咳嗽,随即出现气促、唇面紫绀。患儿的妈妈立即向机组求助。机组立即找来医生,对患儿采取给氧等救治措施,且与地面管制中心联系。

  民航武汉空管中心得悉后,决定让该航班提前降落武汉。经调度,西安至武汉航线上飞机,全部与该航班相错避让,与该航班同时抵达天河机场上空的其它飞机则盘旋等待,共有5架飞机腾出空域,让8218航班优先降落。

  12时40分,飞机安全降落。患儿被送往武汉市儿童医院。记者发稿时,患儿仍在救治,已脱离危险。(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田剑清 实习生张晶)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