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动车外检19个项目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57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杨毅 王栋 李钢)昨天,交管局公布了明年度机动车检验外检19个项目:

  1.交警应依法对私自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予以处罚,责令车主恢复私自改装车辆并经检查无误后方可上线检验。

  2.核查受检车辆年度《申请表》填写内容。

  3.审核车辆识别代号即车架号码拓印膜与车辆实际号码是否一致,拓印膜信息应清晰并与行驶证车辆识别代号即车架号码签注信息一致。

  4.车身颜色与行驶证应相符,车身张贴、喷涂广告审批手续齐全,车身不随意张贴、喷涂字迹、图案,车身平整周正,外观整洁,灯光齐全有效、安装牢固。

  5.交警应责令车主拆除安装的其他车辆标志牌。

  6.行驶证记载厂牌型号不应属国家公告的大吨小标车型。

  7.号牌应悬挂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固封装置齐全有效,车辆装置物不遮挡号牌,重型和中型货车及挂车、拖拉机及其挂车车厢后部应喷涂或张贴放大牌照号,字样应端正清晰,字体、颜色、规格和车门两侧喷刷单位名称要符合规定,悬挂褪色号牌或无放大号车辆须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检验。

  8.大客车、旅行客车车门两侧须喷有“允许载客×人”字样。

  9.车辆发动机应整洁,动力性能良好,启动正常,运转平稳,无异响及漏油漏水,各部管路、线路平直卡子化,连接螺栓齐全无松动,三滤清洁有效。

  10.转向灵活,角度正常,转向臂横、直拉杆及球头,钢板弹簧U型卡子,弓子轴及套、吊耳铆钉及螺栓不松动,各部开口销齐全有效,弓子小卡子螺丝不短缺,转向轮不装用翻新轮胎,轮胎胎冠花纹深度符合规定。

  11.汽车应装备符合规定的三角警告牌和灭火器。

  12.车辆离合器接合平稳,分离彻底,不打滑、抖动,变速箱不漏油、异响、跑挡,传动轴安装角度正确,运转不允许振抖和异响,各部连接螺丝不松旷短缺。

  13.驻车制动装置完好,气制动气压工作正常,气路不漏气,总泵、分泵安装牢固;油制动各部位不漏油,刹车油不缺少,制动软管不老化或与其他机件摩擦。

  14.差速器不能有异响或漏油、连接螺丝不短缺松动,轴距正常不移位。

  15.自卸车和其他特殊结构车辆液压各部不漏油,连接部分不松旷,液压机件工作正常,液压管路不得与任何部位摩擦。

  16.大梁不变形、弯曲、断裂,拖挂车扒盘、拖勾不松旷及严重磨损,保险销齐全有效。

  17.危险品专用运输车驾驶室上方应安装红色标志灯,车身两侧喷有“禁止烟火”字样或标记,车上须备有消防器材和相应安全措施,排气管应安装在车身前部,尾部应安装接地装置。

  18.重新核定货车和半挂牵引的牵引总质量及货车外廓尺寸,凡与行驶证标定不一致,由驻站交警在初检表签意见到辖区车管分所办理登记证书(进口车到市所)及更正手续后,再参加检验。

  19.运输散体物料货车密闭装置应符合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