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每周四天向家长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30 新闻晚报
□钱钰报道

  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交大子弟小学日前大胆出台新规定,每周四天向家长开放,每次开放时段为8个半小时,每天接待限12人,家长可与学校预约参观,这也成为普教领域最大的校园开放度,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家长的普遍欢迎。

  这几天,交大子弟小学的校园里,每天都会迎来七八位家长。他们佩戴着“贵宾”胸卡,没有专人陪伴,没有限定区域,时而看看校园布局、时而看看总课表。有些家长干脆
坐在教室后,认认真真地听起了课,做起了“小学生”。不仅如此,家长可以考察学生的各种兴趣活动,可选择与学生或教师共进午餐,体验小学校园的一日生活。据该校高校长介绍,校园开放为每周周一至周四,从早上7:50教师早操开始,到学生晚托班放学,每次开放时段为8个半小时,每天接待限12人。

  记者发现,前来参观的不少家长最关心的还是课堂教学,他们有的甚至拿起了摄像机,拍摄下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一些家长还要求吃吃学校的午餐,“孩子有时会抱怨午餐,我也来尝尝味道,感觉还不错!”

  高校长告诉记者,在出台新规之前,学校也有顾虑,因此,对于预约的家长,学校都要事先“约法三章”,叮嘱家长遵守开放的秩序。通过开放,让家长看到了学校的诚意和自信。“这也是对我们教师的监督和挑战,时刻提醒老师认真对待每节课,关爱每一位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