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屋内20多个弯头致暖气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30 辽沈晚报

  

屋内20多个弯头致暖气凉

  从本周起,我们的记者将分赴沈阳市的各个大型居民区,和第一线的供暖维修人员共同为您解决供暖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本报的“供暖报修台”也将为您继续开通,及时通报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争取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另外,记者通过一周的采访感到,在供暖企业上门维修时,有些个别用户拒绝维修人员测量温度、不配合维修人员工作的现象也屡有发生。在此我们也想提醒这些居民们,在供暖期间一旦家中出现供暖问题,要积极配合上门维修的工作人员,共同把问题解决。

  水锈堵塞热水流不过去

  

  昨日上午,按照读者的投诉,记者跟随惠天热电第三分公司的维修人员来到铁西区滑翔小区,为居民们现场解决暖气报修问题。

  报修原因: 在滑翔4小区1号楼7单元3楼1号汪先生家,汪先生告诉记者:“从供暖开始到现在,室内一直是20℃左右,但这几天发现暖气上的立柱管有的热而有的不热,不知道什么原因,所以今天打电话报修。”

  当场检查:维修人员立即开始检查,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查找发现,汪先生家暖气内一些立柱管已完全堵塞,所以热水到达管道内不能顺畅流通,导致有些管道热,有些堵塞的管道不热。

  当即回复:这种情况在整个铁西区滑翔地区十分普遍,因为滑翔小区建成多年,当时整个小区内安装的是“660”立柱式暖气片,这种暖气片适合在高温高压下工作,这种管壁壁厚,容量小。

  造成一些散热立柱热、一些散热立柱不热的原因主要是使用年限过长,加上滑翔地区水质中水垢多,经过长年积累,完全堆积在管壁上。

  此外,暖气片上的立柱管直径才1厘米左右,现在直径只有不到半厘米,所以热水根本流淌不过来。

  解决办法:在供暖期结束后,居民可以自己购买新暖气片,找到供暖公司请求安装。

  屋内20多个弯头回水不畅

  报修原因:当记者跟随维修人员来到滑翔6小区3号楼于先生家时,于先生说,去年暖气还很热,但今年屋内装修后,暖气改线后,屋内温度就一直上不来。不知道咋回事,所以报修。

  当场检查:经过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于先生家经过暖气改道后,屋内共有20多个弯头。“有的弯头本来应该是45度角,但因为美观不得不弄出90度角,这样造成暖气回水十分不畅,如果屋内的暖气弯头过多,直接影响供暖效果”,维修人员告诉记者。

  解决办法:如果用户家中装修需要暖气管道重新规划,最好找供暖公司专业人员,尽量减少暖气弯头数量。不要私自改动供暖设备,这样造成不热的原因就只能是住户自己的责任了。

  顶楼应加“苯板”保暖

  在昨日一天的走访中,记者发现报修数量最多的是一些顶层和把山住户,由于滑翔地区大部分居民楼已有18年历史了。顶层和把山的墙壁不保温,即使温度上来,但因墙壁薄热量随即都散失掉了。

  供暖维修人员介绍,现在一些顶楼住户们集体在外墙处加上“苯板”,能够起到隔凉保温作用。“如果加上了苯板,那么室内温度至少要增加3度左右,这种效果现在看起来不错,建议居住在顶楼和把山的居民们可以试一下”,维修人员告诉记者。

  在昨日的供暖维修中,惠天三公司的维修人员们冒着寒风,对报修住户家逐个走访,直到居民满意为止。记者今日将到沈阳市铁西区劳动公园附近的居民区了解供暖情况。

  本报“供暖维修110”热线电话:96006

  首席记者 罗奇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