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筹钱养“二房” 绑架个体网吧老板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14 法制晚报

  筹钱养“二房” 绑架个体网吧老板儿子

  索要4万元 警方40小时破案 作案者因绑架罪被法院判刑10年半

  本报讯(记者 罗媛 通讯员 李宝华)今天上午,朝阳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警方在40小时内破获了一起绑架儿童案。目前罪犯白建明因犯有绑架罪,被法院判处10年零6个月
的有期徒刑。

  刘雨晨在暂住地金盏乡长店村经营一个个体网吧。今年5月6日19时许,其儿子独自出门去玩后失踪。次日早晨,一名出租车司机称他刚被一个25岁左右的方脸男子拦下,并委托他给刘雨晨夫妇送来一个鞋盒。鞋盒内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不想让你的儿子有意外,晚6点以前将4万块钱打入××账号……”刘雨晨立即报了案。

  据刘雨晨反映,最近有一名叫“张雨”的男子经常到自己的网吧上网,并时常给儿子小志平买一些零食。其体貌特征与出租车司机王某所反映的陌生男子十分相似。

  5月7日下午,专案组决定先向嫌疑人指定的账号内汇入8000元。5月8日上午,警方发现,一名女子将这笔钱中的7000元从嫌疑账号中取出,转入另一账号中。

  侦查员随即对取钱女子赵楠进行了控制。赵楠说,她与已婚的江苏东海籍男子白建明是恋爱关系,并在今年年初怀上了身孕。赵楠于半个月前因怀孕辞职。白建明让赵楠申办一个账号,并答应他会尽快将钱汇入她的账号。

  5月8日上午,赵楠在接到白建明的电话后,对自己的账户进行了查询,发现白建明在账户中“汇入”了8000元,于是取了7000元。

  警方随即获取了白建明的照片。经辨认,白建明就是张雨。

  之后,一名出租车司机将小志平送回家中,人质平安回来了。在孩子的带领下,侦查员很快找到了嫌疑人白建明的暂住地并进行蹲守。5月8日晚上,侦查员将回到出租房的白建明抓获。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