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500元,馒头店小工谋杀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薄萱)为了500元钱,两名小工欲杀死馒头店的老板。在颈部被手掐、头部被砖块猛击后,老板却大难不死。日前,宝山区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马树红、卫晓飞有期徒刑6年和4年。

  店内设备当废品卖

  今年初夏,胡老板在上海开了个馒头店,招聘了刚满18岁的3个小工马树红、卫晓飞、许永能。开张前,胡老板要回老家一次,就让3个小工帮他看店。

  一个星期过去了,3个小工左等右等,不见老板回来,吃饭成了问题。于是一商量,便把店内的机器设备变卖给了收破烂的,得款500元后,离开馒头店另找工作。

  6月初,胡老板回来后,发现店内被洗劫一空,3个小工也不知去向,便向公安机关报案。不久,胡老板外出时正好遇见其中一小工卫晓飞,即让卫晓飞带其找马树红、许永能。当日,卫晓飞将胡带至本市另一家馒头店,找到了马树红及许永能。

  约定私了却下黑手

  马树红、卫晓飞提出,将500元钱还给胡老板私了。胡老板看看刚成年的小工,想想也没法追回设备了,只好点头同意,同时要2人一起去公安机关办理销案手续,否则公安机关还是要追究责任,却遭到马树红、卫晓飞的拒绝。当日已晚,胡老板便与3人在馒头店留宿。

  没想到马树红、卫晓飞有些后怕,遂预谋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做掉”胡老板。凌晨2时许,马树红、卫晓飞将胡老板骗至一处超市的地下停车场,乘其不注意,卫掐住胡的颈部、马持砖块击打胡的头部。见胡没有反应后,卫晓飞从胡口袋内翻得人民币1960元及手机等财物欲离开。

  二下毒手仍未得手

  此时,胡老板突然醒来并翻身站起,着实把两人吓了一跳。胡向2人求饶,见卫、马杀心又起,遂向停车场出口逃跑,被马树红掐住颈部,同时卫晓飞捡起砖块猛击胡头部。见胡昏倒后,卫晓飞即离开现场,马树红则将胡拖进停车场的下水道内,并将下水道口的水泥预制板盖好。随即,两人带上许永能逃离上海。

  想不到胡老板命大,竟然再一次醒来,并用力顶开盖板爬出下水道,向公安机关报案。经鉴定,胡老板只构成轻伤。

  警方了解到3人喜欢上网,便从卫晓飞的QQ号入手,将3人一举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