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法警配备防暴枪执法强制老赖搬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法警配备防暴枪执法强制老赖搬家(组图)

法警配备防暴枪执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法警配备防暴枪执法强制老赖搬家(组图)

拿回了自己的房子


法警配备防暴枪执法强制老赖搬家(组图)

法警配备防暴枪执法


  欠人9.6万元不肯还,法院将孙某名下的一套房屋评估拍卖。孙某不仅不肯腾房,反而在法院执行过程中,以母亲无处居住、自己患有疾病等理由屡屡设置障碍。昨天上午,市北区法院周密部署,出动50余人、配备了防暴枪、联系了120急救车、委托搬家公司将孙某从涉案房屋中彻底迁出,送到了事先联系好的新住处,而拍得这套房子的姜某一家三口也在等待了两年后,拿回了自己的房子。

  法院拍房追还欠款

  1997年9月,孙某因一起民事欠款纠纷被市北区法院及市中院先后判令返还9.6万元债务,就在市北区法院对这笔欠款展开执行时,孙某牵扯进了一宗刑事案件。孙某在以一张空头支票从城阳区蔬菜批发市场购买了18.27万元的水产品后,以11万元的价格销赃。孙某被抓获后,于2001年被城阳区法院以票据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入狱不久,孙某因糖尿病等疾病监外执行,可是他对原先的欠款却始终不肯偿还。

  一拖两年不肯腾房

  在执行期间,法院查明,孙某在浮山后小区拥有一套拆迁安置房屋,法院随即查封了这套房屋,并在2004年1月以22.6万元的价格公开拍卖给了姜某。这次拍卖尽管了结了先前的欠款纠纷,却为姜某带来了麻烦。姜某交纳了房款,并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可是孙某就是占着房屋不肯腾让。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孙某先是将母亲遗弃在法院,置之不理威胁法院,随后又在被法院强制检查身体时,偷偷逃走,导致案件执行屡屡受阻。

  法院带枪强制搬迁

  在发现孙某踪迹后,法院经过周密的部署,决定在昨天上午采取强迁。昨天上午8时许,市北区法院组织了50多名办案人员及法警赶赴浮山后小区涉案房屋,10多辆执行车呼啸着停在涉案房屋楼下,执行法官、法警一一排好阵势,在妥善部署好周边警力后,一队人马冲上楼道。执行法官正打算强行开锁,孙某主动打开了房门,但法官责令腾房时,孙某大嚷着自己不服法院的裁决,他的老丈人也一再称他才是房屋的产权人。由于孙某极不配合法院执行,法警将孙某带上了车,并立即请搬家公司开始强迁。

  随后,法院将孙某和他的所有财产一起送到了事先联系好的李沧区某处一套房屋内。

  等了两年终进家门

  电

冰箱、家具、衣物……1个半小时后,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辖区派出所民警的监督下,孙某的所有财物被搬上了车,而早早等在楼下的姜某一家终于进入了自己的家。记者采访了姜某的妻子王女士。

  记者:拿到房间钥匙了?

  王女士:拿到了。

  记者:等这一天好久了吧?

  王女士:是啊,等了两年我们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

  记者:这两年你们是如何过的?

  王女士:当初我们为了结婚,将原先的房屋卖掉后竞拍到了涉案房屋,由于孙某始终不肯腾房,我们和老人辗转在多处租赁房屋居住。如今孩子已经两岁了,他们才跨入了自己的家门。

  法院用上防暴枪

  在强制执行前,为了防止孙某及家属以孙某患病为由阻碍执行,法院特别部署联系了120急救车,急救人员在整个执行过程中始终守候在楼下,而鉴于孙某是一名监外执行的刑事案犯,法院首次动用了防暴枪支,4名法警荷枪实弹以防备现场发生意外情况。在强制搬迁后,法院还将作出进一步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强制 执法”的相关新闻
图文:法院执法者强制拒不出院者出院 (2006-01-11)
交警暗中执法该不该 自愿秩序优于强制 (2005-04-25)
甘肃省强制性产品认证执法检查开始 (2004-09-21)
强制拆迁房主却不知情 20多户居民质疑执法程序 (2004-05-14)
沈阳市铁西区执法局强制拆迁 (2003-07-10)
建超市挖了古城遗址 济南两部门联合执法强制停工... (2002-09-30)
“防暴枪”的相关新闻
京郊检查站配备防暴枪 遇突发事件可入战斗状态 (2006-12-03)
组图:河南卫辉储蓄所防暴枪及巨款被盗案告破 (2006-02-15)
河南卫辉邮政储蓄所防暴枪及巨款被盗案告破 (2006-02-15)
探秘运钞保安员训练基地:押款时持5斤重防暴枪 (2004-11-12)
锦州一运钞车防暴枪走火 押钞员脸部被击中(图) (2004-01-31)
押钞员防暴枪走火 霰弹珠飞进保安头部 (200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