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下跪采访续:八成网友力挺记者还以跪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40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记者 卢曙光 宋振科 游晓鹏)讯 昨日,本报《记者下跪采访十分钟》以及《还有谁能还以跪礼》两篇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新浪等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搜狐还推出专题,并连线当事记者。调查显示,全国八成多网友力挺何永刚“还以跪礼”,更多网友留言认为,这是一种对于平等的理性诉求。

  新浪网友:觉着别人给自己下跪很正常的人,特别不正常

  “记者首先是人,然后才是记者。如果大家都抹去身上的光环,这个世界就会和谐无比。觉着别人给你下跪很正常的人,特别不正常!”一位新浪网友发表评论说,“何永刚是好样的,最起码是正常的!”

  网友:如果受助者感到温暖,就该还以跪礼

  也有网友留言认为何永刚年轻不成熟,一位网友看完本报报道后予以“回击”:对受助者还以跪礼就不成熟了,就没有尊严了?还是问问那位先跪下的受助者吧,如果他们感受到的是温暖的话,这种不成熟还是越多越好,最好满大街都是。

  网友:他在作秀?我怎么没感觉到?

  文章经多个网站转载后,也有网友对何永刚的行为提出质疑,认为他是在作秀。不过也有很多网友对此进行了反驳。“我相信这位记者并没有作秀的意思,对这种很善意的举动,我们应多一些尊重,即使没有尊重,也应多一些宽容。”一位搜狐网友留言说。

  只持有支持的理由

  应该,面对受访者已经下跪的局面,记者的跪地是为了体现一种公平平等,体现一种道义,体现了我国的优良道德传统。

  反对有反对的根据

  不应该,这样很不正常,这样的下跪没有合适的理由可以张扬,而且屈尊了自己和受访者的地位,不值得表扬。

  昨日晚,本报记者联系到何永刚,把他“还以跪礼”的网络调查结果转告了他。

  何永刚首先感谢网友的离解,希望通过这篇报道,能让更多的人离解受助者的心境,用自己的方式让他们都得到比金钱更珍贵的尊重。

  说到“还以跪礼”,何永刚补充说:“在我还以跪礼之前他们就要给我下跪,当时我使劲扶住他们,才把他们拉起来,但第二次的时候,我才跪下采访。所以如此,与苦难中这一家人互相关爱,为回报省会市民的救助,梁进柱曾跟我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果病能够治好,他就会好好的工作,如果治不好,他就会捐献所有的器官给那些有需要的人。”何永刚说,这家人的人格在他看来是纯朴和高尚的,还他们以跪礼,没有一点不妥。

  何永刚说自己一点也不想成为新闻人物,现在就希望能够帮梁进柱联系到更好的

医院。”

  精彩留言

  ( IP:219.236.14.* ):我们这个社会对于这种并不损害别人,而只是有悖于我们惯常的自大行为的举动,应该多一些尊重,即使没有尊重,至少也应多一些宽容。

  (IP:218.12.108.*): 我非常尊敬这位记者,他有着真正知识分子才有的对于平等的理解。

  (IP:219.131.221.*) :我们一般说跪天跪地跪父母,男儿膝下有黄金,但这个当时还是见习记者的年轻人向一个弱者、一个求助者还以跪礼,在这个年头,他就是一个有良知、有善心、有修养的“另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记者 下跪”的相关新闻
张少华:请尊重记者下跪采访的率性表达 (2006-12-06)
下跪记者希望网友把关心目光投给被救助者(图) (2006-12-05)
记者下跪采访10分钟引发网友热议(图)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