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欠水电费100多万 海鲜仔部分财产被法院打封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陈志高)“海鲜仔”因拖欠南宁元禾工贸公司(下称“元禾公司”)的租金及水电费被迫停业(详见本报12月1日15版)后,昨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将“海鲜仔”的部分财产打上封条。据元禾公司朱总经理透露,“海鲜仔”拖欠该公司水电费及违约金等共计100多万元。

  12月4日,该公司已委托律师向中院提起诉讼。12月5日上午9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
位于竹溪路南的“海鲜仔”看到,该场的所有东西仍整齐地摆设着,但除了两名留守的保卫人员外,并没有其他人踪影。10时左右,南宁中院的执法人员驾车赶到,他们在大堂了解一些情况,征求元禾公司的朱总经理的意见后,当场制作封条。随后,执法人员在元禾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海鲜仔”的中央空调的主要部件打上封条。据记者了解,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的,元禾公司并不是第一家,“海鲜仔”的部分财产已被青秀区法院打上封条。

  当天,元禾公司朱总经理称,“海鲜仔”靠自己的努力走向了辉煌,并打出品牌。一些有身份的商人到南宁出差时,一下飞机就直奔“海鲜仔”,这是它的辉煌一面。如今,“海鲜仔”却由于自身的原因被迫停业,他觉得非常可惜。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元禾公司通过法律途径向“海鲜仔”催讨欠款,他深表遗憾。“海鲜仔”拖欠个3月的租金及水电费等达70多万元后,元禾公司就向其发出最后通牒。当时,“海鲜仔”的董事长要求给8天的时间,等他们公司开董事会后再作回复。但8天过去了,“海鲜仔”拖欠的款项加上违约金等已有100多万元。然而,“海鲜仔”不但没有回复,连董事长也人间蒸发了。12月4日上午9时50分,元禾公司便向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元禾公司的代理律师黄国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元禾公司已给“海鲜仔”足够的时间清算债务,但其一拖再拖,因此元禾公司才走诉讼之路。在此之前,有一位大米供应商起诉到青秀区法院,12月4日该法院已给“海鲜仔”的部分财产打上封条。考虑到公司的自身利益,元禾公司也只好申请诉前财产保全。不过,黄国权表示,法院虽然已立案,但不意味着谈判的大门已经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