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躲债“老赖”涉嫌假离婚 被拘留还坚决不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欠了别人的钱不还,被拘留后依然表示自己没钱。法院调查发现,实际他们夫妻有几处房产,但是他和妻子早就离婚了,双方约定很奇怪,财产全归女方。面对这样的“老赖”,法院表示一定调查清楚,绝不手软。

  王某夫妇在辽宁经营一家工程机械配件厂,从1999年5月份起,他们就给栖霞区刘某负责的某工贸公司供货。当时双方约定是货物销售出去再给钱。不过,从一开始双方就没有
订书面协议。每次发货,王某夫妇也都是以邮寄的方式发过来,收件人写的是刘某的名字。转眼到了2004年5月,王某夫妇对账后发现刘某已欠了20万。刘某写下了欠条,明确表示截止到2004年5月1日刘某欠王某夫妇货款20万,可后来刘某给了4千元后再也不提欠钱的事。王某夫妇一气之下将刘某告到栖霞法院。法院在今年4月判决,刘某在15天内偿还王某夫妇余款19.6万元,本金及利息。

  可是刘某一直没有任何动静。昨天,记者见到了王某单位的一名职工,她气愤地告诉记者,为此她从东北到南京已经半个月了,当她找到刘某时,刘某态度很坚决,10万元了结这件事,否则一分钱不给。而据她了解,刘某开始与人做生意的时候,还比较讲诚信,钱按时付,时间越长,他欠的钱越多,她怀疑刘某完全是骗钱。2000年刘某与妻子离婚,但双方协议根本不符合常理,债务全归男方,财产全归女方。但此后,两个人依然生活在一起,房产也有好几处,他们共同住的房子依然在刘某名下,直到去年才卖掉。遇到这样的“老赖”,她痛恨不已。这名女职工还称,刘某还欠了其他人几十万,他们夫妻做生意可能完全是为了骗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栖霞法院执行局,据执行人员介绍,刘某已被拘留几天,但就是不还钱,并称自己退休工资就是几百元,可以每月扣钱以还债。执行人员正在调查刘某2000年的离婚是否是假离婚,如果调查清楚刘某离婚是耍了花招,那么夫妻双方必须共同承担债务,法院将强制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