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价廉必定有假定制并非保证当心杂牌忽悠几十块钱的羊绒衫肯定“大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9 江南晚报

  本报讯天气转冷,羊绒衫成为锡城服装市场的热销货。但是满大街的羊绒衫,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什么样的羊绒衫正宗?

  便宜的羊绒衫又有什么猫腻呢?

  昨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店里甩卖的羊绒衫最便宜的只要几十元。在市中心一展销点
看到,这里羊绒衫价格比普通羊毛衫还低。商业大厦、八佰伴等大商场里的羊绒衫售价却在千元以上。“我们商场的羊绒衫价格一般在1000-2000元左右,便宜的羊绒衫肯定存在猫腻。”商业大厦女装部经理何伟介绍,羊毛绒的原料价很高,目前每吨的价格在60万元到80万元。因此,拿一件含绒量95%和含绒量50%的羊绒衫比较,光成本就要相差200元左右,加上制作羊绒衫需要多道工艺处理,两三百元根本不可能买到纯羊绒衫,更不要说是几十元了,那些价格低廉的羊绒衫在羊绒含量和处理工艺上肯定得不到保证。

  按照国家规定,含绒量达到95%以上才能标称为羊绒衫。

  由于对含绒量的担忧,让消费者走进另一个误区:定制的羊绒衫含绒量高,质量一定不会差。

  因此,在无锡街头有不少定制加工羊绒衫的店铺近来生意兴隆,有的店一天起码要接到10来件订单。在这些店里,出售各种羊毛绒线,有的还有品牌。业内专家指出,消费者很难通过目测、手摸来判定毛线的含绒量。另外,定制加工的羊绒衫价格便宜,但在缩绒等工艺处理上存在不足,在款式上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在羊绒衫市场上,各种品牌林立也扰乱了消费视线。记者注意到,一些羊绒衫虽然牌子不同,产地却一律都是鄂尔多斯。业内人士介绍,自东胜市更名为鄂尔多斯市后,各种当地小品牌的羊绒衫都开始打着产地鄂尔多斯的招牌销售,致使质量良莠不齐。所以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羊绒衫时,一是看品牌,最好是知名大品牌;二是看成分表,一定要看准含绒量;三是不要一味图低价。(许昕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