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旬老妇绝食逼子女陪护 医生称其有抑郁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21 国际在线

  

8旬老妇绝食逼子女陪护医生称其有抑郁症(图)

  家人和护士精心照料余阿婆,医生说她患上了轻度抑郁症。

  逼子女陪护八旬阿婆闹绝食 医生称其有抑郁症

  时间:昨天

  地点:广医一院

  事件:一名88岁的婆婆绝食两天,她说自己养大7个子女不容易,希望有人陪着她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我不吃不喝,就是要让你们天天来医院陪我!”88岁的余阿婆说。她生病住院后,接连两天拒绝进食和治疗,以此“逼”子女在医院陪护。余阿婆说,她养大7个子女不容易,只是想多有人陪着她。而医生昨天会诊后表示,她患上了轻度抑郁症。

  阿婆绝食累病子女

  昨天上午11点半,余阿婆的小女儿李女士下班后,专程将刚做好的饭菜送到了广医一院的病房。

  然而余阿婆却没什么胃口,“你越是让她吃饭,她就越不吃。”今年40多岁的李女士无可奈何地说。见奶奶不肯吃饭,孙女小李拿出蛋糕和饼干来“哄”她,却也被余阿婆摇头拒绝。一旁的护工阿姨也无奈地摇头,“老太太经常发脾气,有时候还会骂我。”

  李女士告诉记者,余阿婆11月22日因为轻度心衰竭被送进医院,7名子女平时工作很繁忙,就请了一个护工专门照顾她,同时每天轮流派人来给她送饭。上周末,余阿婆开始拒绝进食,“我们拿来的饭菜她都不肯吃,也不肯打针吃药。”为了照顾老人,李女士两天来通宵陪伴在旁,最后也累病了。

  余阿婆绝食后,子女们都十分紧张,纷纷赶来看望。对着最疼爱的儿子,余阿婆说出了实情,“我不吃东西,就是想你们天天陪在我身边!”

  余阿婆的家人介绍,19年前其丈夫去世,7个子女陆续成家立业,开始时,余阿婆轮流在孩子们家中住,但由于子女工作太忙无力照顾,四年前他们便为余阿婆租了一间房,并请了保姆专门照顾她生活起居。

  “不记得奶奶骂走了多少保姆。”小李说,家里几乎每两三个月就要换一个保姆。一年前,余阿婆被送进老人院,子女们每周都来看她两三次。

  对于自己耍脾气闹绝食一事,余阿婆说,自己养大了7个子女不容易,只是想多有人陪着她而已。

  老人撒娇小心病变

  对于余阿婆的病情,医院请来了神经科医生进行会诊,初步诊断她患有轻度抑郁症。

  对于余阿婆的情况,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科潘集阳主任指出,老人出现“撒娇”情况,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老人身体健康,出现儿童化反应;另外如果老人出现了血管硬化等器质性病变,也会有类似情况发生。(本报记者严艳 见习记者李晓瑛)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