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2岁大爷苦追85岁老太 为了爱情曾经私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34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江慧、记者夏昊报道:本报昨日报道了余干县82岁大爷苦追85岁老太的感人爱情故事后,引起了无 数读者的关注和讨论,不少读者纷纷来电,赞叹这对老人对爱情的执著追求,并对两位老人背后更多的爱情故事很感兴趣。今 日,本报记者继续为读者讲述他们曲折且感人的爱情故事。

  说媒不成“厚”着脸皮追

  “我们是6月份相识的,第一次见面我就动心了!”李长生告诉记者。李长生4年前丧偶,对汤老太一见钟情后,李 长生立即对汤金秀发动了爱情攻势,并找媒人上门向汤金秀提亲。

  汤金秀告诉记者,因为顾及周围人的看法,她根本没有考虑会嫁给李长生。但李长生很“死皮赖脸”,一次她上街买 了1元钱菜,尾随而来的李长生马上要掏钱付账,她拒绝了,但李长生仍然向她示好。8月,李长生烈日求爱最终感动了汤老 太。

  为了爱情曾经“私奔”

  之后,两颗心越走越近,但为了避免他人说闲话,两人只能偷偷交往。一次,李长生病了,汤金秀立即偷偷跑来看他 ,还做饭给李长生吃。汤金秀告诉记者,她就是想帮李长生烧饭、洗衣服,如果不是感到快乐的话,是不会这样做的,但两位 老人的“黄昏恋”遭到了家人的反对。

  李长生的儿子告诉记者,他也是独身,还患了颈椎病,当时听说这件事后很不乐意,因为自己照顾老父亲一人都能力 不够,突然又多了一个85岁的后妈,万一他们都病了该怎么办?汤金秀家人也同样持反对态度。

  在这种情况下,两位老人为了在一起,选择了“私奔”,流浪街头。

  喜结良缘众人祝福

  流浪几天后,两位老人领取了结婚证。之后,老人的家人也逐渐改变了反对的态度,于是二老一同在李长生家住下, 开始了新的生活。

  记者在李长生家还没坐上多久,李长生家门口就围上来十多位邻居。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称赞老两口。一位年约50 岁的阿姨告诉记者,二老结婚后,一同做饭,一同散步,干什么都在一起,别提有多恩爱了。记者也默默为二老祝福,愿他们 恩爱长久,幸福永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爱情”的相关新闻
北京晨报:我的爱情正与死神赛跑(图) (2006-12-05)
害怕婚姻却更加渴望爱情 她在"试婚"中苦苦徘徊 (2006-12-05)
视频:第一现场-爱情证据 (2006-11-30)
单身母亲在网上寻找爱情被骗8万多元 (2006-11-30)
爱情文艺片在好莱坞快消声匿迹 (2006-11-29)
下沙高校难填教师“爱情真空”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