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发财树”助困难户圆发财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3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种下小小“发财树”,人均年收入超万元,这并不是一个梦想。北流市山围镇铁炉村党支部书记杨明奇带领村里的20户困难户奋斗4年,种下千余亩“发财树”。近年来,他们种下的“发财树”远销到欧美的10多个国家,困难户终于圆了发财梦。近日,喜讯又传来:他们和广州花商签订了今年春节前供应15万株“发财树”的合同。

  铁炉村村民告诉记者:2002年,该镇一位领导到铁炉村蹲点,把种“发财树”能发
财的信息告诉了村委会,并发动他们组织实施种植。村支书杨明奇率先垂范,立即组织发动20户困难户大种“发财树”。他不但拿出5万元资金借给困难户,还把肥料送给他们。为使困难户尽快掌握种“发财树”的技能,杨明奇请来技术员举办培训班,教会村民育苗、装盆、温室育芽等种植技术。不仅如此,杨明奇还多次到广州花市联系买主,结识了许多外国花卉商人,并和他们签订了长年销售合同。

  目前,铁炉村“发财树”已发展到1160多亩。由于管理好,铁炉村种植的“发财树”长得又粗又壮,枝繁叶茂,优质的花卉销到了全国各地,甚至远销到日本、新加坡、巴西、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10多个国家。今年11月,韩国花商和铁炉村签订了5万株销售合同。每株按250元计算,预计收入达1250多万元。

  被村民称为“花支书”的杨明奇,一家5人种“发财树”,人均年收入3.7万元。有“发财树”大王之称的村民黎崇贵,一家9人种了120多亩“发财树”,仅此一项他家人均年收入4.25万元。过去仅靠种水稻勉强维持生活的村民宋运生,在杨明奇的帮助下,2003年开始种“发财树”,年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目前,铁炉村种“发财树”的20户困难户,有12户圆了发财梦。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