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伤"土豹"飞入大学校园 救护站要为鵟鸟完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44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陈奇雄 见习记者陈亮 实习生王文娟)昨晨,市野生鸟类救护站兽医从武昌驱车赶到江汉大学汉口分校,将一只受伤怪鸟接回救护,并表示将为其配对。

  经专家鉴定,这只外形像鹰,但尾部羽毛不分叉、全身褐色、尾部颜色稍淡的怪鸟俗名叫土豹,学名为(音同“狂”),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江汉大学汉口分校宿舍管理中心员工倪祖宏称,4日下午5时许,该校三名男生在校园林中散步时,突然发现了一只怪鸟。该鸟虽受了伤,不能飞翔,但极凶猛。

  三男生将该鸟交给宿管中心后,倪立即买来新鲜牛肉喂它。晚间,还打开电暖器为其供热。

  昨晨,市野生鸟类救护站获悉此事,立即派车将怪鸟带回救护站。

  兽医称,这只雄性鵟已满1岁,其双翅被锐器刮伤,经抢救已无大碍,估计1周后将康复。此后,它将留在站内,以便与一只雌鵟配对。

  据了解,鵟通常栖息于开阔的山野和农田地带,飞行速度较慢,喜食鼠,是益鸟,在我市极少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