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帮忙炒股赔钱反目 5旬男子杀死讨债“股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1日中午,哈市平房区卫健头道街一户居民家中发生一起血案,该居民家的客厅染满了血迹,50岁的女主人李华(化名)惨死在家中,身上被扎了11刀,刀刀致命。楼下居民听到打斗声通知了警察,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准备跳窗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李信抓获,引起这起命案的竟然是炒股风波。

  1日10时40分许,哈市平房公安分局联盟派出所赵志勋、林崧在辖区的卫健头道街附近巡逻时,突然接到110指令称,一名群众反映在他家楼上201室传来打斗声和妇女的呼救声,两名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与此同时,报警人跑到了附近的平房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求助:“你们快来看看吧,我家楼上肯定出事了,我听到一个女的喊救命,声嘶力竭的,还有打斗声!”报警人王某是居住在264号楼的居民。刑警二中队教导员张大鹏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

  民警跟随报警人来到201室门前敲门,可是却没有人应答。赵志勋透过门镜往屋内看,一个人影还在不断晃动,也正朝着门镜向外看。“不好,一定出事了,里面有人,说不定正要逃跑。”民警一边联系开锁公司,一边下楼到窗台边查看,结果看到2楼该居民家的窗台上有一名男子手中拿着尖刀正要跳楼。看到突然出现的民警,该男子又将头缩了回去。民警断定男子可能是要从对面的阳台窗户跳下去,于是一路民警在此看守,另一路民警立即绕到楼前,看到一个50多岁的男子刚刚从楼上跳下来,一瘸一拐地跑着,赵志勋当即冲了上去。男子挥舞着手中30厘米长的尖刀砍向赵志勋,将赵志勋的右肩膀划伤,随即另几位民警冲上前,将欲逃跑的男子制伏。

  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回附近的刑警二中队审讯。据该男子交代,他叫李信(化名),今年56岁。就在审讯的同时,民警爬到二楼另一户居民家中,从窗台爬进该户家并打开了房门。房门被打开的一瞬间,民警们惊呆了:屋内地面上满是血迹,已经凝固,女主人李华惨死,尸体被拖到了厨房。法医检查发现,李华身上中了11刀,而且刀刀致命。

  民警抓获李信的同时,从他身上缴获了一把自制手枪和两把尖刀。李信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和被其杀死的女子李华原本是老邻居,两人的感情很好。前几年退休后,李华被李信拉进了股市,两人一起炒股。因为李华对股市不是很了解,因此很相信李信,对李信的建议言听计从。可是李信给李华指导的几只股票自从买到手后就一直狂跌,李华最后不得不“割肉”出局,一下子损失了几万块钱。两人的关系也一下子变成了敌人。李华认为是李信骗了自己,因此一直让李信还钱。几次争吵之后,李信还给了李华1万多元钱,可是李华认为这远远不够自己损失的四五万元钱,于是继续向李信讨债。事发当天早晨,李华把李信叫到家中,叫他立即还钱,否则将对他不客气,两人再次发生争吵。李信假称回家取钱,离开了现场。回到家中的李信没有拿钱,而是将事先准备好的两把尖刀和一把自制手枪带在身上再次返回到李华家中,实施了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信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