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游客“洋春运”里轧闹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0 新闻晚报
□记者时晔

  晚报讯 外企上班的方先生今年圣诞准备跟着意大利同事一起“回家”,过一次轻松的假期。即将到来的“洋春运”中越来越多地出现国内游客的身影,这将使本月下旬和下月中上旬成为国际航班的一个旺季。

  记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圣诞前一个星期将是旅游的一个小旺季,一些老外会乘着圣诞节到中国来游玩。同时,沪上很多老外要回国过年,上海至欧美、澳洲等地的主要航线
涌现出一波“洋春运”的小高潮。记者从几家国外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法兰克福、落杉矶、温哥华、澳洲等航线比较热门,由于这当中不少是旅客作为中转的主要机场,所以航线相比其他欧美航线更加紧张。

  目前,“洋春运”主要集中在本月底和下月中上旬。除了圣诞到来外,留学生放假也是机票紧张的另一大原因。如下月中上旬的温哥华机票购买者不少是留学生。同时,一股旅游潮也给国际机票“旺上加旺”,如正进入夏季的澳洲正是目前国内旅游旺季,一些东南亚国家也成为游客的热门地方。

  但是,除了老外以及留学生外,“洋春运”中类似方先生的身影也多了不少。不少外企会在圣诞前后连同元旦一起放假,这样的一个长假无疑令想出游的人蠢蠢欲动,尤其此时正好是境外购物打折的时候,血拼族更是不愿放弃这个时机,纷纷选择在此时休假。

  此外,近段时间,随着国际燃油价格的下降,国外多家航空公司纷纷下调近一年来一路上涨的燃油附加费。如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国际航线飞往中国、日本的国际航班燃油附加费下调了10澳元;韩国始发至中国的燃油附加费由25美元下调为22美元,或其他相应等值货币。而一些新开通的航线如东航上海—纽约航线、上海—奥克兰航线等均推出了一些超低的促销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