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为防“飞车党”用铁闸封锁出口 遭居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49 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为堵飞车党 深圳市一工业区用水泥封桥(组图)

  夜防偷抢铁闸封社区

  “封桥防抢”报道引发更多“懒政”投诉,福永街道办表示拒谈“懒政”

  连接福永和沙井的桥梁被有关部门“解封”后,司机和行人“重获方便”的同时表示,希望派出所能尽快在桥两侧建好治安岗亭,让这条桥成为一条安全桥。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而无独有偶,昨日,本报又接到沙井街道一名市民又投诉称,沙井步涌社区一到夜间,就会用铁栅栏“锁村”。负责锁门的社区治安员表示,夜间社区其实留有一个车道进出,此举是为预防歹徒驾车进出作案。但紧邻该社区的巡防队负责人抱怨称,社区封了出入口,有时候连巡逻车都不知如何进入。

  上周六封桥时,附近的居民称是派出所派人来封的,目的是为了遏制前段时间飞车抢夺事件频发的局面,但记者再去塘尾派出所了解,值班民警表示,用水泥封柱桥的是旁边的光阳工业园管理部门。但记者昨日去光阳工业园采访时,那里的工作人员又告诉记者,桥肯定不是工业区封的。

  这条桥是谁封的,又是谁解封的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昨日前往福永街道办,也希望他们能就网友就提出的“懒政”问题做出回应。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领导认为不就“懒政”作出回应。封桥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有关部门也已意识到问题,并且很快就砸掉了水泥柱子,这个事情就不方便再说了。至于是谁封的桥,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并不知情。

  塘尾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目前有在桥侧设置治安岗亭的计划,并已开始建造中。

  个案调查

  夜封社区巡防队员难寻入口

  居住在步涌社区的刘女士向本报投诉说,步涌社区近日来偷盗案频发,经常会有犯罪分子潜入社区进行偷盗。“社区的治安差,居委会也不多安排夜间巡逻,却把社区的出入口给锁死了,说是可以防盗,结果却给居民带来不便。”刘女士所抱怨的,是步涌社区居委会正在实施的旨在减少罪案的措施:该居委会在进出社区的所有通道上设置了铁栅栏,一到晚上7点钟,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会将这些铁栅栏锁死,不许车辆进出。

  居委会还在铁栅栏上贴上告示:为了搞好我居委会辖区封闭式治安管理,减少各类案件发生,本路口将于晚上11点至早上7点封闭行车道,其间车辆不能通行。一个在社区入口的企业治安员说,社区一共有至少8个行车通道。

  正在社区内巡逻的治安员表示,所谓的封闭措施,其实是不会完全锁住。因为一个主要通道在夜间只会锁一边,驾车进出人员可以使用一条车道进出。“在附近几个社区里,我们步涌治安是最复杂的,以前晚上经常有歹徒驾车进社区,有抢劫的,还有偷盗的。”这名治安员表示,自从夜间锁住进出通道后,至少驾车进来偷盗的行为是有所减少的。

  对此社区的一些居民还是有所异议。一家工厂的门卫说,“锁村”后社区的治安问题还是不少,偷盗还是挺多,前几天他们工厂的一名女工,在工厂门口就被骑电动车的男子抢走了手提包。

  辖区派出所设在步涌社区的巡防队队长表示,锁住通道有利有弊,客观来说,驾车偷盗的行为是有所减少,但是这同时也给正常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这位队长举例说,社区内有一晚发生了案件,巡防队员接报后骑摩托车进社区时,却发现找不到入口,队员围着转了一圈,才找到了进社区的那半个机动车通道。有队员还担忧道,社区封死了这么多出入口,连驻扎在附近的巡防员夜间都找不到,那如果社区内发生火灾,消防车到了更是欲入无门。

  记者随后前往步涌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时,该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主任去开会了”为由,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记者付可)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