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湘四川师范大学开讲座 即将被聘为客座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湘四川师范大学开讲座即将被聘为客座教授

资料图片:李湘。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本报报道了“金话筒”奖得主、著名主持人李湘应本报之邀,将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播音主持系为近千名大学生开讲座的消息,引起读者关注。昨晚,该学院院长罗共和向记者独家透露:12月7日晚,上千名学生将听李湘传授主持经验,我们学院还将聘请李湘为客座教授。

  学院:李湘当教授实至名归

  年纪轻轻的李湘担任客座教授,学生们会不会服气?罗院长笑着说:“李湘年纪虽轻,但却有着长达10年的专业经验。据我们了解,李湘从北广毕业后,成功主持了《快乐大本营》和《超级女声》,10年来,她主持了上千场各类专题晚会,可以说在播音主持专业方面积累了大量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同时,李湘的主持风格独树一帜,仅从播音主持专业来讲,我们聘请李湘担任客座教授,可以说实至名归。”

  学生:欢迎李湘经常来上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川师大影视学院,这里学习播音主持的众多帅哥靓女们,已经准备了一大堆的专业问题,准备在7日晚上李湘讲座时现场请教。同学们还不知道学院将聘请李湘当客座教授一事,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后,大家都很兴奋,“李湘给我们当老师?”“真的吗?太意外了,太好了!”一位叫兰兰的学生说:“我特别喜欢李湘的主持风格。希望李湘当了客座教授后,能经常来给我们讲课。”

  李湘:抛砖引玉不收授课费

  据了解,两年前,就有多所高校邀请李湘讲课,并聘请她当客座教授,但都被李湘婉言谢绝了,这是李湘第一次答应到高校授课。众所周知,演艺圈里“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几天前,当记者邀请李湘到高校讲座时,李湘没提任何要求,更没有提过一分钱的授课费。李湘说:“我主持节目已10年了,有收获也有失败,有许多宝贵经验,可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我希望抛砖引玉,不用出场费。”昨日,记者联系李湘,她正在北京为入川授课认真做准备。李湘的助理透露,为讲好课,李湘特别用心,已精心准备了好几天了。谈及将被聘为客座授课一事,李湘很谦虚地表示:“很感谢川师大影视学院的聘请,我个人仅仅有一些从事播音主持人专业的经验,更多的是想和同学们互相交流。”(记者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湘”的相关新闻
王清:追李湘要裸奔,作家怎么像流氓 (2006-12-05)
罗瑞明:张一一欲用裸奔打动李湘说明什么 (2006-12-04)
作家称若求婚遭李湘拒绝将在31个城市裸奔 (2006-12-04)
朱春雷:八卦男张一一不会得到李湘的爱 (2006-11-29)
80后作家张一一网上向李湘求婚(图) (2006-11-28)
黛琪:李湘婚变,不能怪她遇人不淑 (2006-11-28)
“明星 教授”的相关新闻
三秦都市报:农民利益不能靠“明星教授”来捍卫 (2006-01-18)
评论:明星当教授与程序就义 (2005-01-20)
北大:请警惕不要制造美国式“明星教授” (200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