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红门污水厂 电路今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34 法制晚报

  电缆昨天凌晨被人为破坏 今晨被迫停电抢修

  小红门污水厂 电路今修复

  本报讯 (记者 饶沛) 今晨,北京电力丰台供电公司经过抢修排除故障,修复了被不法分子盗窃破坏的两路10千伏电力电缆。据了解,抢修期间污水厂被迫停止运转2小时50
分,险些影响西南市区200万户居民的污水处理。

  昨天凌晨4时许,丰台供电公司接报,专供小红门污水处理厂的双路供电电缆其中一路停电,经丰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使用故障测试仪测试,确定停电电缆事故点位于一处电缆隧道内。

  据介绍,隧道内的双路电力电缆被人为盗窃破坏,电缆外皮、绝缘层、铠甲均被剥离,主绝缘层损坏,直接导致其中一路电缆相间短路掉闸,另一路电缆绝缘水平大为下降。

  电路被破坏后,严重存在运行隐患,随时有可能发生绝缘击穿掉闸,造成全厂停电。

  经市发改委、北京电力公司与市水务局及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协商确定,今晨5至8时丰台供电公司对专供小红门污水处理厂的两路电缆进行停电抢修,更换被损坏的电缆。

  7时50分抢修工作结束,排除故障恢复了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双路电源的正常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