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上房客吵闹楼下住户烦 目前双方正在进行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王女士家住江南公寓,楼上的一位住户将房子租给别人。在王女士看来,人家要出租房屋,本来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但让王女士非常为难的是,这楼上的租客们实在有些吵,吵得自家总休息不好。

  王女士告诉记者,楼上是一套两室一厅带阁楼的房子,租出去已经好长时间了。房间虽然不大,只有60多平方米,但由于上面有个阁楼,加上房内都是高低铺,因此,这套房
子总共住了十几个男孩。王女士估计,楼上可能是被某个单位租的,当作员工宿舍的群租房。“也许他们上班是几班倒的情况,一天里隔一段时间,上面就会有一阵动静。”

  王女士称,平常周一到周五,他们都在外上班,倒也不觉得什么。一到周末,日子就不好过了。“早上6点多,上面就开始有动静了。脚步声来来回回,一阵忙忙碌碌后,就听见踢踢踏踏的下楼声。到了中午,陆续有人回来,同时还有人出去。晚上8点多,又有一批人回来。尤其最近三四个星期,每天晚上8点多钟,楼上就传来那种特别动感的音乐,一直放到10点多、甚至11点多,才会停。”王女士说,每天晚上,她和爱人总要等到楼上没有了音乐声才能入睡。

  “为此,王女士也上去和这些小年轻说过。说的时候,男孩们的态度也很好,连连答应说会注意。可是,也好不了多久,到了晚上音乐声依旧。王女士说,有一次她碰见楼上的业主,就把情况说了一下,可对方说,谁付钱就租给谁。

  随后,记者联系了红山路居委会,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他还不太清楚这件事情。既然有人反映,居委会将去了解情况,并进行调解。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的金海洲律师表示,按照王女士所讲,楼上那位房东并没有尽到对房客告知的义务。从法律的相邻关系角度看,租房行为不能影响邻居生活。如果王女士对此有意见,双方可以进行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也可以通过法院来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