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检查吃了“闭门羹”  济南环保专项检查组在个别企业遇阻,查出问题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49 中国环境报

  鞠伟

  本报讯由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多个部门组成的环保专项检查组近日在对一企业进行检查时吃了“闭门羹”。当检查组一行到达位于商河县的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时,一自称“负责值班门卫”的人紧急关闭大铁门。此次专项检查中,检查组还发现了已被关停的水泥厂暗中开工、污水处理厂设施停运等不法行为。

  11月29日上午10点50分,检查组车辆刚到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门前,记者就看到门卫急忙把原来半开着的大铁门牢牢关上,连运送货物的车辆和进出的企业职工也不放行。检查组成员一再说明来意并出示执法证件,那位“负责值班门卫”的李姓中年男子连称,“不管是什么人,是什么检查,一概不能进厂”,“要想进厂,可让县环保局来人领进”。检查组中有人问:“怎么能把县环保局当成开启厂大门的钥匙呢?”李姓中年男子说:“你们管不着这么多。你们也别拿这证那证,我不看,假证多着呢。”几经交涉未果,检查组以及随行的记者终究没能进厂。

  检查组在济阳县检查时,济阳县人民医院因未正常使用污水处理设施,被环境执法人员下达了“约见法人代表通知书”,但这家医院一相关责任人拒绝在约见通知书上签字。在济阳县污水处理厂,检查组发现其设施没有正常运行,污水处理厂有关人员答复是“间歇性停运”。另外,检查组还查获鲁昂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环评未通过审批就擅自开工;大东水泥厂早在2005年底就被关停,但这家水泥厂竟然暗中开工建设。

  自今年7月起,济南市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对饮用水安全、建设项目、工业园区、大气污染、医疗、三产和“十五(土)小”等违法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此前,济南市已经组织了两次专项行动,并对在检查中查处的26家(次)企业给予挂牌督办、通报批评。这次环保专项行动,主要是对前两次专项行动中查处的企业进行复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