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的执法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57 今晚报

  本市河北区增产道华屏里4号楼老人王凤祥、倪秀兰过着宁静自在的生活,虽不宽裕,但尽享天伦。然而,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让老两口儿再也乐不起来了。

  原来,老人的“阳台投影”建筑超宽超长,根据天津市城市市容管理规定和河北区“创卫”的有关要求,比照“阳台投影”接出来的部分必须依法拆除。当执法人员将告知文书递到老人手里的那一刻,倪秀兰老人竟然哭出了声。执法人员被老人的情绪感染了,一面
耐心地向老人宣讲城市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一面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

  经了解得知,老两口的儿女都在外打工,儿女们的孩子只能放在老两口这里照看。老两口住的是一个独单,为了给一个外孙、一个孙女创造一个相对好点的环境,老人花钱搭建了一间小屋,并睡在这接出来的空间里。“当初盖这间小屋时花了不少钱,现在又要拆,拆完了还得花钱改……”生活困难的老人说什么也舍不得。

  确认老人违法建筑事实后,河北区综合执法大队王串场中队的同志们,没有单纯地履行执法程序,而是对老两口问需解难,耐心劝说。半个月过去,老人最终同意拆改自己的“阳台投影”建筑。

  拆改的日子到了,令老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执法人员不仅带来了民工,还带来了砖、沙、水泥,请来了抹灰和修房的师傅。在随后的3天时间里,从“拆”到“改”一气呵成。感激之余,老人买来烟和饮料招待大家,还要在饭店里摆一桌,然而,执法人员一一谢绝了:“您家里生活不宽裕,却这样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已经很感谢了,就别再破费了!”听着这样暖人心的话语,老人又一次动容。

  日前,王凤祥、倪秀兰老两口儿来到河北区综合执法大队,献上了绣有“情系百姓,无私奉献”的锦旗,以此来表达他们的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