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岸情深浓 广西一白血病患者接受台胞捐赠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59 广西新闻网

  

两岸情深浓广西一白血病患者接受台胞捐赠骨髓

  正在无菌层流病房休息白血病患者。黄振瑛摄

  

两岸情深浓广西一白血病患者接受台胞捐赠骨髓

  房女士给女儿加油。黄振瑛摄

  

两岸情深浓广西一白血病患者接受台胞捐赠骨髓

  马博士接受记者采访。黄振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6日讯(记者黄振瑛)12月6日凌晨,来自台湾同胞捐赠的骨髓缓缓输入广西一位女性白血病患者体内,这是广西接受的第一例台湾同胞捐赠骨髓。

  据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血液科赖主任介绍,今日凌晨骨髓送至南宁后,经检查发现骨髓质量很好,成活率达96%。在凌晨2时5分开始植入患者体内,凌晨2时45分左右输完。输入骨髓后,到目前为止患者情况稳定。患者还必须在无菌层流病房观察2-3星期,直到干细胞开始造血才能确定是否成功。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的马劼博士负责此次赴台采集骨髓工作。马劼说,从准备采集开始,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办好了所有的必要手续。从12月1日出发,在台湾的几天当中,她感受到台湾同胞浓浓深情。据她了解,这位给广西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的台湾同胞是位身高只有155厘米的38岁的女性,因为广西白血病女患者身高168厘米,当时她还担心一次性采集不够,可能还需要第二天再采集一次,没想到第二天台湾慈济骨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已经采集够了。在她回广西的时候,台湾慈济骨髓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让她把他们的志工亲手制作的一个象征平安、幸福的莲花挂件送给广西的白血病患者,并请她转达对患者的美好祝福。

  患者的母亲房女士说,他们是广西桂林人,她的女儿叫简琳,今年刚24岁。女儿去年刚毕业工作,却发现患上了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为了帮女儿治病,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完了。女儿很懂事也很坚强,从今年3月份发现病情之后,只是哭过一次,在整个住院期治病化疗期间都没有说过难受。凌晨知道女儿可以做移植手术了,她兴奋得整晚都睡不着觉。她希望经过手术后自己的女儿能赶快好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