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一白血病患者接受台胞捐赠的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8: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12月6日电(记者王立芳)6日,一位台湾同胞捐赠的骨髓顺利输入广西一名女性白血病患者体内。这是广西接受的第一例台湾同胞捐赠的骨髓。

  今年3月,24岁的桂林女子简琳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血液科主任赖永榕说,这种白血病临床复发性高,仅靠化疗不行,必须进行骨髓移植。

  在此后的几个月里,医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多方寻找,得知在中华骨髓库里没有与简琳相匹配的骨髓。因此,医院将寻找目标转向台湾。9月,台湾慈济骨髓库找到了一位合适的供者,可以为简琳提供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骨髓。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血液科副教授马劼负责此次赴台采集骨髓工作。12月1日,马劼出发去台湾取骨髓;6日2时左右,马劼带着骨髓回到南宁;6日2时40分,简琳的骨髓移植手术完成。

  负责这次骨髓移植工作的赖永榕说,这次采集的骨髓共148毫升,骨髓从台湾带回南宁时干细胞的成活率达96%,数量和质量都很好,移植手术也很顺利,观察两个星期后将确定移植是否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