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海发生追尾事故 被困客货司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12月6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雷彩霞、李泽) 12月4号晚20时30分许,110国道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南立交出口南100米处,一辆五菱小型客货车与一辆同向行驶的机动三轮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1名驾驶人员受重伤被困车内,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施救,将被困驾驶员救出。

  当晚,20时33分,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4名官兵赶赴
现场。20时42分,救援官兵赶到事故地点,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碎片洒落一地,客货车前部严重变形,司机头部受伤,腰部以下被卡在方向盘和变形车窗底部,大量鲜血从车底部渗出,情况万分紧急。

  特勤班班长毕寿军迅速升起照明车,提高救援现场能见度;大队参谋王文冠协调交警负责现场的组织指挥;副中队长杨英带领战士组成两个战斗小组实施救援。一组利用剪断器对驾驶室变形门窗进行分离剪割,另一组利用扩张器实施扩张。救援人员利用剪断器、扩张器、铁铤等破拆工具,尽可能的扩大被困人员的活动空间,同时派一名战士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从精神上对其进行安抚和激励,稳住被困人员情绪。由于被困司机身体被方向盘紧紧卡住不能动弹,消防官兵只能采取多人拉拽的方式,把驾驶室支架往外拉伸,一名消防队员则进入驾驶室抱住司机将其一点一点的往外面挪动,同时,利用扩张器对积压变形的驾驶室进行进一步扩张。20时55分,被困驾驶员获救,被送到救护车上。

  据负责现场勘察的交警介绍:由于五菱客货车行驶速度过快,直接与前方行使的三轮车发生追尾碰撞,三轮车司机只是受点轻伤,而小货车司机却被卡在车内,动弹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