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格资格审查石市高考报名严禁弄虚作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7:59 石家庄日报

  石市将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 并重申考生电子档案不得外泄

  本报讯(记者冯月静)高考报名工作将从12月10日开始,石市将对此次报名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弄虚作假骗取报名资格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重申考生电子档案不得外泄。这是昨天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的。

  据悉,2007年,石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全部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艺术、体育和对口类专业报名于2006年12月10日8时至18日18时,照相、确认信息时间为12月20日至23日;其他科类的报名于2007年3月1日8时至18日18时,确认信息时间为3月20日至25日。应届毕业生需有石市正式学籍

  为做好此次报名工作,石市将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将高考报名资格审查落实到人。对弄虚作假骗取报名资格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其中,外省在石市就读或借读和石市在外省就读或借读的考生必须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由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审查其报名资格。

  外地市户口、在石市就读且有石市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可在石市报名,由就读学校审查报名资格;在石市就读但没有石市正式学籍的考生及复读生必须回户口所在地报名。

  石市户口的在校生(含复读生)在就读学校报名,由就读学校审查报名资格。社会考生要出具“两证一本”

  石市坚决杜绝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特别是高二在校生)参加高考报名。应届毕业生由班主任负责审查户口本和学籍表,在校复读生由学校教务处主任负责审查户口本和毕业证书。

  社会考生报名时必须出具“两证一本”,即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身份证和户口本,以上证件由招办主任亲自审查。不能出具户口本、身份证的不受理报名。年龄在18周岁及其以下的考生,如果不能出具毕业证,在高级中等教育学校辍学的,要出具学籍表和辍学证明,自入学之日起满3年者方可报名;没有升入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要出具初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件,不能出具相应证件或初中毕业不满3年的不受理报名。考生电子档案不得外泄

  同时,市考试院重申:考生电子档案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专用信息,未经省考试院批准,任何人不得向无关单位或个人提供电子档案,各县(市)区招办要采取措施确保考生电子档案完全保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