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补课费涨价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昨日,25中高三年级宋同学向报社反映,他们年级的补课费从原来的一节2元,涨到现在一节3元,同学们找过校长,但校长不告诉他们为什么涨补课费。

  宋同学说以前学校一个月70多元补课费,11月末老师又通知要收这个月的补课费,补课费从一节2元,涨到了3元,这个月还要交资料费、水费,总共134元。同学们不理解还找过校长,但没得到答复。宋同学说:“以前听说教育局规定高三可以补课,但不能收费,为
了考大学收也行,可是总该告诉我们,为什么涨价呀!”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25中随机采访了10名左右的学生并录音,学生们说,25中高中年级都在收补课费,初二、初三年级前30名也补课收费,费用每个月从70多元到100多元不等。

  记者找到该校刘副校长和教导处任主任,刘副校长称钱是收了,但学校没收那么多,也可能是年级多收的。他解释说,这些补课费主要用于晚自习和周六补课,高三年级涨补课费,是因为一部分同学为了提高成绩到外校借读了,班里人少了,所以平摊的补课费就要涨了。而且这些费用都是用于给外聘的8个老师发工资了,学校并没有拿。至于25中能不能自己外聘老师,该校长说:“我们给教育局说过我们缺老师,教育局说那你们就自己去聘。”他还表示一经查实,有年级多收了费,就给学生退。

  就此情况记者咨询莲湖区教育局,而该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任何形式的补课收费都是不允许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