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代办员太大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洋县邮政局龙亭邮政储汇所一业务代办员利用假存单骗取22户村民存款十余万元。但令人不解的是,县邮政局负责人却告诉记者“此事与县局无任何关系,当事人也不是县局的人。

  据洋县安山村村民雍立治讲,镇上邮政储蓄代办员雍俊凯经常到村里揽业务,大家都很熟悉,常把钱交给他办理,谁知道需要钱时,邮政储蓄所却说存单是假的,银行里根本
就没有他们的钱。

  12月6日,洋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一位民警给记者介绍说,由于山区交通不便,雍俊凯又是上门服务,村民们都很信任他。从2003年7月开始,雍俊凯为满足个人花销,在办理储蓄过程中,对一年以上的存款出具假存单,“拆东墙补西墙”给部分村民兑付短期存款,但到最后,由于挪用数额巨大,雍俊凯便悄悄外逃。洋县公安局将其抓获归案后,雍俊凯交代先后诈骗30多起。洋县法院近日判处雍俊凯有期徒刑10年。

  据洋县公安局调查,雍俊凯原为龙亭邮政储蓄所聘用业务代办员。2004年7月,金融机构清理临时人员时,雍俊凯被解聘,但群众并不知情,龙亭镇安山、黄索溪等村的22户村民被骗钱款共计12万元左右。

  昨日下午,在龙亭邮政所门口,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受骗村民杨某哭着说,尽管骗子现在已经被判刑,但他们的存款一直无人兑付,有关部门怎么能推卸责任呢?何况雍俊凯当时给他们的是邮政储蓄存款凭条啊!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的赵律师告诉记者,这是一起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受骗群众可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